请保守秘密

人海孤鸿

<p>小海辍学后在一个建筑工地打工,有一次出了事故腿被摔断了,公司赔了一部分钱后把他解雇了。后来又花了很多的钱,勉强能走路吧,当他没钱的时候,他处了几年的女朋友也黄了,原因就是不能嫁给一个坡脚,何况他一无所有。</p><p>小海曾经怀疑过自己对未来的想法,和生活的种种不幸,是不是自己做错过什么,可是怎么也想不出来自己做过什么坏事,也许,也许有因果报应自己前世做错过什么吧。</p> <p>不管生活给了什么样的命运,活着就是就好。小海尝试过很多工种,最后都是因为这坡脚当误了他人生的正常轨迹。他破罐子破摔过,他想不开过,他也骂过老天爷,他在醉倒的野外看着星空,原来生活如此艰难,清晨的时候他打扫身上的尘土,回到了他的小窝,还是活着吧,死也需要勇气。</p> <p>后来他开始靠捡废品维持生活,这样好像很合理,坡脚好像就应该这样活着。</p><p>有一天,夜里,他忽然听见外面有动静,还没等他弄明白怎么回事就听见哇哇的哭声,他出门一看,一个很小很小的孩子就在自己门前。他看着他,他也看着他,忽然小孩又开始了大哭。小海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觉得自己养自己都是问题,就别多管闲事了,可是又挪不开自己的脚,如果在外面一夜孩子必死无疑。算了死是需要勇气的,还是活着吧,先抱进屋以后再想一个办法吧。</p> <p>最近小海很是纠结,他想把孩子给一个好人家,又无从联系,自己养吧,又养不好,其实几天的时间人原来是有感情的,他舍不得。</p><p>就这样慢慢的过了几年,有一次孩子玩耍时不小心从高处掉下来摔伤了,住进了医院。</p><p>他花光了自己的积蓄也还是不够,小海坐在路边不知道如何是好,愁字在次光顾了这个可怜的家伙。</p> <p>他忽然灵机一动,慢慢的走向马路中间,他看准时机跑了过去,随着一声刹车响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当他醒来的时候,躺在医院里,很多人围在周围看着他。一个年轻的上来就骂:“你他妈的神经病吧,啊,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要死也他妈的死远点”。一个岁数大些的人挥了挥手示意别说了,“老哥,你啥事这么想不开啊”?</p><p>“我,我,我”……</p><p>他知道自己这么做理亏</p> <p>这时候医生和一群护士走了进来,“有病人家属吗,请到前台给病人付费”。</p><p>小海张了张嘴,又闭上了</p><p>“有,这呢,大夫大约多少钱,不管多少钱你先救命要紧不够我马上回去拿”</p><p>那个年轻的不干了“爸别管他,他自己撞的,这就是碰瓷,只是不专业活该”。</p><p>“闭嘴,一边站着去”</p><p>“老哥你这是何苦啊,人得往开了想”</p><p>小海:“对不起你们,请你们别给我治病了,我不看,我就是想要钱”</p><p>“老哥,都一把年纪了,钱重要命重要”?</p><p>“我,我想给我儿子看病,可是我没有钱了,所以,所以我就……”</p><p>小海:“人啊,有些人活着就是不容易,我这辈子是废了,我不想让我儿子也费了所以求你不用给我看病,我是咎由自取,请把钱给我儿子看病吧”</p><p>“这不行,我撞的你,这不符合规矩啊”</p><p>“规矩是人定的,是死的,人是活的呀,所以我不看了,就要求给儿子看,我和你们说一个秘密,这孩子是我捡来的我不是坏人请信我,但是别告诉我的孩子,我不希望他知道他没有爸爸,没有父爱,也不希望他知道他爸去碰瓷,求你们了好吗”</p><p>“给他儿子和这个老哥一起看病”</p><p>回过头他掉下了眼泪,对儿子说:</p><p>“这世上,有他这样的父爱,我还能和这个穷人计较什么呢,算了,你去把行车记录仪删了吧,是我故意撞的他,告诉交警和派出所不用来了咱们负全责”</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