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流年里一场宿醉

行摄 心怡

<p>夜幕低垂,月华渐明。执着地把心事婉转成一颗开花的树,再拈一朵花看它在指尖慢慢枯萎,心便一点一点地下坠,盈盈的泪,忽然就迷了我的眼。</p> <p>耳畔曲声轻柔低缓,忧伤得像回忆,唯美得似梦幻,像一滴巨大而清澈的泪,打湿了一地落花的荒境空城。</p> <p>花谢千树芳华转,满城飞絮烟雨暗。暮春的水岸,烟波渺渺兰舟远,谁用一弦锦瑟半痕流砂,凐染了一季茵梦华年。而我的山岗依旧春光流转。我坐在云岚微微的山头,看流光若锦,烟花似梦。风起,笛转,而你的影子,伴着隔岸笛声,从我心头走过,一遍,又一遍,如真似幻,亦暖亦寒。</p> <p>想你,是一种病,让我仰头微笑,低头却泪落不止;爱你,是一道伤,永不愈合,而你就在那伤口处幽居。而阳光正好,轻柔得恰似你抚过我面庞的手,为我低吟过的诗。我就靠在那棵开花的树下,微笑着睡去,梦里依然一地繁花似锦,我们不离不弃,执手相依。</p> <p>你是我远空的长笛,伴我灵犀流转倾城独舞;你是我烟波外的兰舟,让我栏杆拍遍更深踯躅。我越过一世沧海,开成一树桃红,灼灼于春深处,凝成时光的画轴,守望你的归途。</p> <p>你是我流年的一场宿醉,一程漂泊辗转后,依然是山水不相逢,寂寞永相随。你站在烟霞彼岸,眉眼清晰,笑容遥远。</p> <p>我为你饮尽一盏沧桑飘零,不停飞翔,歌唱,然后开始疲惫,开始下坠。落地的感觉很疼,很疼,嘴角有血丝,眼里有泪水。我的笑依然无怨无悔,而梦里的花已开始枯萎。</p> <p>月光下,青山旁,那竟是怎样一条河流。风吹着,水流着,梦醒着。山和影执手依依,风与水呢喃同行,月光在微微起伏的波浪上跳舞。我把你的名字写在水上,一边消失,一边继续,一半忧愁,一半欢喜,一半随了逝水,一半流入心里。</p> <p>庭院深深,落红满径,是谁给这个春天画满了梦与忧伤。宿命流离,繁华谢尽,谁在蒹葭水岸听我抚一曲琴殇。</p> <p>泪水打湿了蝴蝶的翅膀,以字焚心,吟一阙岁月薄凉。做一只焚心的蝶,漂泊在宿命的河上,拈一缕微凉的月光,轻舞飞扬。</p> <p>摄影/后期:子墨摄影</p><p>出镜/制作:心怡</p><p>文字:陈小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