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志愿者的奉献

紫氣東来

<p class="ql-block">六年前,我带外孙女去参加一个《幼儿互帮互爱做奉献》的活动,我巧遇了“红丝带慈善协会”的张会长,她正在为几个残疾儿童边穿衣服边用温馨的语气呵护着他们,那年轻娴雅的脸庞和言谈举指的纤柔,婉若一位修女。她非常关注弱智残障儿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资助他们,很有公益志愿者情结。望着她对那些弱势小生命洒满爱的姿态,还有孩子们对她渴望得到呵护和期待拥抱的小眼神,我真佩服她的悲悯。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她这样的人,做一个公益志愿者。可惜当时自身的环境和精力都有局限性,无缘加入张会长旗下的公益活动,只得望而兴叹。</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突发疫情,让我这好动的身心安静了下来,开始有更多的时间阅读网文。从文学作品交流中我认识了井春玲老师,她今年75岁了,是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河西区关工委隔代教育专家组成员,《津门书香红娘汇》公益平台心里咨询资深教育专家。执教57年,认真负责,口碑佳传。知识渊博,谈吐优雅。我们互相交流,彼此欣赏成了好友,她极力推荐我进入公益平台直播间做主播人,她说;“你有这么好的文笔、气质和品性,一定能做好这台节目。”我开始有点犹豫,生怕有失众望,是公益平台的费总亲自打电话给我,诚邀我进入公益直播间团队,原本自己就想要做公益活动,这也是一个机缘,才大胆地应允。上吧!给自己一个锻炼成长的机会,给自己一个博施济众的机会。从此便开始了进入直播间边撰写文案、边主播的公益生涯。</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井老师的指教,愿您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见到费总是我去直播间做主播人,她主动来家门口接我的时候。哈哈,没想到是一位端庄优雅,很显年轻的女士。寒暄过后,我们商讨直播内容,她把对直播间主播方向的想法和对未来公众号平台的发展与我交流。我一下子被触动了,感到这是一个有主见、有韧性、有梦想,心思缜密的女强人。</p><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多场公益联盟会,她都披甲上阵,带领团队义无反顾地走上平台,例如:《恒隆广场以食会友公益平台》,《新世界百货时光剧场公益平台》,《民园体育场自由角交流平台》,《保利广场公益联盟平台》,《今晚报读者俱乐部活动平台》等等,为众多需求者热心服务,认真负责地将每个人的信息归纳填表,熬夜整理,搭钱搭力,虽遇困难从不报怨。还有直播间主持人云老师,在照顾体弱有病的父母同时,,还要做本职工作,还得参加公益活动,三角拉锯战,够她“拼多多”的。我想这便是她们立德行善勤为先,众生需求心所系的写照吧。余秋雨说过:“人性需要正能量”。心存善良才会阳光明媚,心存美好才会灿烂千阳。愿费总、云老师美丽常在。</p><p class="ql-block"><br></p> <p>去年经好友引荐,我认识了和平区小白楼街志愿者团队工作站的刘站长。早已过耳顺之年的他,仍然在公益这条道路上辛勤付出了许多年。勤勤恳恳、热心服务,是公认的首席公益志愿者。他常组织各界爱心人士,赞助、协办公益平台,冒着酷暑闷热的天气亲临现场,为大家耐心服务,希望大家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为社会和谐做点贡献,虽有挫折但从未消弱信念。他的善举赢得了众多友友们的衷心爱戴。是一位真正做好人,身正心安魂梦稳,行善事,天知地鉴鬼神钦的正直男儿。</p><p>愿刘站长好人一生平安!!!</p> <p>对于傲雪会长我早有耳闻,她是南开大学书画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傲雪歌舞诗画促进会会长陈雪琴。这次联盟会我们是初见,她为大会捐赠了字画,以助大会开幕圆满。她支持公益事业,多场公益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她不仅有爱国情杯,还多才多艺。一次,当夜暮降临时,她看到天空紫色的晚霞非常唯美,即刻诗兴大发赋诗一首,随礼赠予联盟会,诗文如下:</p><p> 天耀中华紫气腾,</p><p> 晚霞晨露祥云浓。</p><p> 七夕自古多凄美,</p><p> 千里姻缘一线红。</p><p>万物皆有灵性,行善自有天知。愿陈会长艺术常青!!!</p> <p>相臣律师事务所的卢主任是中央电视台《律师来了》节目的特邀嘉宾,也是赞助公益联盟平台的爱心大使。我们在微信里交流过,感觉他为人友善,不耍大牌,法律知识深厚。他带领律师团队多次参与公益平台活动,义务为现场观众答疑解惑。到河北区委为全体党员干部宣传《民法典》,经常连线“天津生活广播”与听众分享案例。律师事务所在卢主任的带领下,严格遵守律师执业规范,把当事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用精湛的法律知识为民排忧解难,做无愧于心的优秀律师。律师即是民主的斗士,更是弱者的保护神。虽阅尽千帆仍仗义执言,不改正义本色。基于他们的作为和贡献,天津市律师协会授予相臣律师事务所“关于表彰律师行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真正实践了卢主任的人生格言;“不忘初心,筑梦前行”。</p> <p>其实,每一个公益平台都凝聚了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我们并不认识她们,也不知道她们的姓名,无法一一例举她们的感人故事。但她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信念,却永远印在了人们的心里。感恩所有志愿者的辛勤付出!!!</p><p>愿您们爱出者爱往,福往者福来!!!</p> <p>公益志愿者的本质就是一种利他主义和慈善主义的精神,她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只为拯救孤独寂寞的灵魂,只为帮助残缺无助的躯体。只需要得到正确的认可,只需要得到公正的理解。</p><p>志愿者无国界,志愿者无老少。让我们共同领略志愿服务的魅力,分享成功的喜悦,共筑未来的美好,见证美满的幸福,将奉献,友善,互助,成长的志愿者精神进行到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