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钟声到客船(现代诗七首)

其实不想走【李明】

<p><b>【火】</b></p><p><b>借着月色,</b></p><p><b>把心事丢进干涸的河</b></p><p><b>我坐在我们曾经相拥的树下</b></p><p><b>等你从我的身边走过</b></p><p><b>扔给我一个眼神
</b></p><p><b>引燃一堆干柴烈火
</b></p><p><b>焚毁我昨日的荣华和今天的落魄</b></p><p><b>因为没有了你
</b></p><p><b>我就是一无所有</b></p><p><b>也是一种洒脱
</b></p><p><b>如果你满足不了我的诉求</b></p><p><b>我恳请上天
</b></p><p><b>把我羽化成一只扑火的飞蛾</b></p> <p><b>【阿弥陀佛】</b></p><p><b>总有一些身影</b></p><p><b>像云一样</b></p><p><b>告别无声</b></p><p><b>总以为幸福,就在身边</b></p><p><b>殊不知一个转身便是咫尺天涯</b></p><p><b>匆忙的日子里</b></p><p><b>总觉得指尖太窄</b></p><p><b>留不住那万般依恋的春光</b></p><p><b>在感情编织的悲喜里</b></p><p><b>支离破碎的告别着岁月</b></p><p><b>生命无常</b></p><p><b>我张开双臂迎接每一个奔向我的人</b></p><p><b>我双手合十惜别每一个远行的朋友</b></p><p><b>带着你看不懂的微笑</b></p><p><b>迎来送往</b></p><p><b>因为我们都是这个尘世里的过客</b></p><p><b>既然我们都尚存生机</b></p><p><b>既然我们都活着</b></p><p><b>就少一点抱怨</b></p><p><b>多一声阿弥陀佛……</b></p> <p><b>【哀怨】</b></p><p><b>五千年有多少春天的哀怨</b></p><p><b>三生石上刻满了多少笑泪悲欢和誓言</b></p><p><b>奈何桥畔有多少停留和往返</b></p><p><b>孟婆又碎了多少汤碗</b></p><p><b>跳入忘川河的幽魂有多少坚贞和毅然</b></p><p><b>今生的知遇还对来生有多少期盼</b></p><p><b>彼岸花的生生相错</b></p><p><b>花开寂寞</b></p><p><b>寂寞千年</b></p><p><b>多少寂寞浸透在血色中</b></p><p><b>妖冶的红</b></p><p><b>她不是身姿的娇艳</b></p><p><b>她的魂魄燃烧着赤烈</b></p><p><b>她的骨髓浸润着眷恋</b></p><p><b>她在千年的每一个秋天</b></p><p><b>她的思念在遥遥相望的彼岸</b></p><p><b>孤帆远影碧空尽</b></p><p><b>夜半钟声到客船</b></p> <p><b>【无韵的和弦】</b></p><p><b>一首无韵的诗</b></p><p><b>写就多少人的心事</b></p><p><b>你的北方飘起了雪</b></p><p><b>我的南方下起了雨</b></p><p><b>今夜</b></p><p><b>你与仓央嘉措走在圣洁的雪地</b></p><p><b>人与佛之间</b></p><p><b>轮回</b></p><p><b>我一直在雪山等你</b></p><p><b>等你朝圣的经幡</b></p><p><b>虔诚地</b></p><p><b>飘过高原的风</b></p><p><b>其实 冬天也并不冷</b></p><p><b>当太阳升起的时候</b></p><p><b>雪域里的格桑花正在编织</b></p><p><b>春天的嫁衣和高原的梦</b></p> <p><b>【爱的旅行】</b></p><p><b>如果爱是一场远行</b></p><p><b>注定是漫无边际的荒漠</b></p><p><b>叮叮当当的驼铃</b></p><p><b>就是我为你奏响的笙歌</b></p><p><br></p><p><b>如果执着是一种错</b></p><p><b>悲伤就会逆流成河</b></p><p><b>那青涩的果实</b></p><p><b>就会过早的零落</b></p><p><br></p><p><b>如果风能让一片云</b></p><p><b>剪断心中枷锁</b></p><p><b>你嫣然一笑的回眸</b></p><p><b>即使失去了长安</b></p><p><b>我也愿意点燃边关的烽火</b></p><p><br></p><p><b>如果你只是一缕梅香</b></p><p><b>或者是一道游走的光</b></p><p><b>丢下我在诗里参禅打坐</b></p><p><b>你理与不理我都不怪你</b></p><p><b>只怪窗前红烛&nbsp;&nbsp;</b></p><p><b>流的眼泪太过忧伤</b></p> <p><br></p><p><b>&nbsp;&nbsp;&nbsp;&nbsp;【读你】</b></p><p><b>读你,就像在读一首古词,</b></p><p><b>倚住相别的渡口边的栏杆,</b></p><p><b>每每在那黄昏里的孤影里。</b></p><p><b>远远的看见轻轻地,你走来,</b></p><p><b>撑着一把退了色的油纸伞。</b></p><p><b>于是爱也朦胧,恨也朦胧,</b></p><p><b>渡口的雪景,寒意正浓。</b></p><p><b>远去的江水裹着寒风。</b></p><p><b>那钓雪的老者已独坐寒江千年,</b></p><p><b>河柳绿了又黄,黄了又绿,</b></p><p><b>而我的画笔无论如何,</b></p><p><b>总也湮不出那时的风景。</b></p><p><br></p><p><b>读你,是一首古词,</b></p><p><b>春风拂槛露华正浓,</b></p><p><b>千年的白狐之恋,</b></p><p><b>重复着一个不变的风情。</b></p> <p><b>【风来了】</b></p><p><b>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上行走</b></p><p><b>那里曾经有过我们的故事停留</b></p><p><b>在一棵老槐树下</b></p><p><b>她对我说</b></p><p><b>你就是月,我就是云</b></p><p><b>云卷云舒,为的就是做你的心上人。</b></p><p><b>我就是风,你就是柳</b></p><p><b>柳絮纷飞,为的就是让你四处游走</b></p><p><b>如今,</b></p><p><b>风来了</b></p><p><b>她一定会同行</b></p><p><b>一定会为你</b></p><p><b>放飞一支去亲吻白云的纸鸢</b></p> <p><b>【茧】</b></p><p><b>听不见你的甜</b></p><p><b>看不见你的脸</b></p><p><b>转过身来</b></p><p><b>向我们初恋时的方向看</b></p><p><b>只有连绵群山</b></p><p><b>和雪花点点</b></p><p><b>岁月拉起了幽梦一帘</b></p><p><b>模糊了我的眼</b></p><p><b>在我心里</b></p><p><b>你依旧停留在多年以前</b></p><p><b>而我</b></p><p><b>却钻进了相思的茧</b></p> <p><b>【柳】</b></p><p><b>风,摇曳着鹅黄色的柳</b></p><p><b>轻轻的,</b></p><p><b>恰似一江春水的温柔</b></p><p><b>而我却在猜想,</b></p><p><b>你的长发,</b></p><p><b>飘起来的样子是不是很像这棵柳</b></p> <p><b>【诗】</b></p><p><b>如果我不再写诗</b></p><p><b>那一定是我的思绪之泉</b></p><p><b>己经枯干</b></p><p><b>然而我不会停下脚步</b></p><p><b>因为我的内心依旧涌动着美的波澜</b></p><p><b>也许需要一次艰难险阻的跋涉
去领略一下天山上的白雪冰川</b></p><p><b>去听一次唐古拉山垭口的风</b></p><p><b>去触摸一下布达拉宫的经筒</b></p><p><b>去聆听一次姑苏城外的钟声</b></p><p><b>也许需要一段静谧安详的时光</b></p><p><b>去揣摩一下风花雪月的幽灵</b></p><p><b>去体验一下独钓寒江的风情</b></p><p><b>去桃花源里体验一下那扇门的尊容</b></p><p><b>去黄鹤楼看看人去楼空的场景</b></p><p><b>还要面朝大海,心系蓝天</b></p><p><b>看云卷云舒,</b></p><p><b>看鸿雁碾转,</b></p><p><b>看红楼遗梦,</b></p><p><b>看万里江山,</b></p><p><b>江南的烟雨也许是我驰骋疆场的动力,</b></p><p><b>梦中的纸伞也许是我称颂爱情的源泉,</b></p><p><b>期待着云的嬗变,</b></p><p><b>变成一场畅快淋漓的雨</b></p><p><b>灌溉我心中的那块田</b></p><p><b>让清泉带着我的文字</b></p><p><b>继续畅游在山海之间</b></p> <p><b>【青春,再见】</b></p><p><b>青春的路上我们都在走远,</b></p><p><b>就像钟表可以回到原点却再也不是今天,</b></p><p><b>来不及细细品味那些青葱时光</b></p><p><b>便来到了无奈的甲子之年。</b></p><p><b>青春,如此美好。</b></p><p><b>但这种美好,</b></p><p><b>总是在我们的青春逝去的时候才会被自己发现。</b></p><p><b>人生如梦,青春如花,</b></p><p><b>愿我们的青春充满光阴的故事,</b></p><p><b>愿我们的故事里浸透愉悦的潋滟,</b></p><p><b>愿我们的记忆不老,</b></p><p><b>青春永远不会走散。</b></p><p><b>一一一写在山口百惠六十周岁之年</b></p> <p><b>【邂逅】 </b></p><p><b>所有的信誓 </b></p><p><b>都被冬天带走 </b></p><p><b>只留下思绪清愁 </b></p><p><b>在孤独里静静守望 </b></p><p><b>用思绪敲开那沉重的怅惘 </b></p><p><b>每一次离别都像那双远航的桨 </b></p><p><b>旁若无人漠视远方 </b></p><p><b>用清愁穿越那久别的长廊 </b></p><p><b>每一次相聚都像那个停船的港 </b></p><p><b>笛声方逝钟声又响 </b></p><p><b>不会有人再走进我的心房 </b></p><p><b>前方只剩下数不尽的断壁残墙 </b></p><p><b>尘封的岁月中 </b></p><p><b>思念穿透酩酊的过往 </b></p><p><b>灰色的的夜空 </b></p><p><b>默默吟诵刻骨的衷肠 </b></p><p><b>无奈离别的泪水 </b></p><p><b>殷透彼此的青衫 </b></p><p><b>没有归期的独行 </b></p><p><b>憔悴双方的脸庞 </b></p><p><b>烛泪已凉 </b></p><p><b>不诉离殇 </b></p><p><b>梦在海蜃 </b></p><p><b>依存幻想 </b></p><p><b>能否再次邂逅在相识的路上</b></p> <p><b>【雨滴】</b></p><p><b>我是一粒清澈的雨滴,</b></p><p><b>飘飘洒洒摇曳在春风里,</b></p><p><b>无论我走到哪里,</b></p><p><b>哪里都会蜂蝶争香,花红柳绿,</b></p><p><b>山川氤氲,江河旖旎。</b></p><p><b>我虽无色,</b></p><p><b>但是我可以给大地做新衣,</b></p><p><b>我虽不语,</b></p><p><b>可是我会给生命送去灵气。</b></p><p><b>我是透明的雨;</b></p><p><b>与泪最相惜,</b></p><p><b>如果我恰巧落在你的额头、唇边,</b></p><p><b>那么,请你闭上眼睛,轻轻踮起脚尖,</b></p><p><b>接受这颗来自远方的雨滴。&nbsp;</b></p> <p><b>【红尘】</b></p><p><b>繁华落尽的瞬间</b></p><p><b>泪水润湿了思念</b></p><p><b>曲终人散的别离</b></p><p><b>依旧犹如一缕云烟</b></p><p><b>一场春雨</b></p><p><b>伴随着一双泪眼</b></p><p><b>一缕清风</b></p><p><b>吹不散天高云淡</b></p><p><b>红尘,令多少人伤感</b></p><p><b>红尘,让多少人孤单</b></p><p><b>可是每一个人</b></p><p><b>依然很眷恋</b></p><p><b>因为这里</b></p><p><b>有无法改变的爱</b></p><p><b>有无法割舍的缘</b></p> <p><b>【思念】</b></p><p><b>思念</b></p><p><b>又涩又酸</b></p><p><b>又苦又咸</b></p><p><b>摸不着</b></p><p><b>看不见</b></p><p><b>天天在你的心底辗转</b></p><p><b>犹如置身于阑珊之间</b></p><p><b>此时此刻</b></p><p><b>我愿意时间倒转</b></p><p><b>情愿不曾与你相识相知相守相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