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宫砂(原创)作者:雪晨

忆长安

<p>你悲怆万般地离去</p><p>都来及卸下我的凤冠霞帔</p><p>只是让你看了一眼</p><p>玉臂上的守宫砂</p><p>像燃烧的烛泪鲜红欲滴</p><p>没有吻别的言语</p><p>只有顶盔掼甲出征的豪气</p> <p>狼烟里风声鹤唳</p><p>边关金戈铁马告急</p><p>长河落日下杀声四起</p><p>我仿佛看见你厮杀征战的身影</p><p>刀光剑影里血染战旗</p><p>倒下的身躯却将夕阳托起</p><p>挡住了异族疯狂的铁蹄</p> <p>踩着漫天的黄沙</p><p>我踉跄寻找在无定河边</p><p>只为寻找着你的痕迹</p><p>只是不知道那一具白骨</p><p>才是我心中的英雄</p><p>梦中的伴侣</p><p>直到流水冲出熟悉的碑文</p><p>我才知道你已经化作了尘埃</p><p>但却如山岳般屹立</p> <p>在马兰花丛中扶碑伫立</p><p>以一颗待嫁的心情</p><p>将你的名子擦拭拜祭</p><p>永远坚守花前月下的承诺</p><p>绝不去喝那孟婆手中的汤</p><p>纵然立刻就魂飞魄散</p><p>我也要用鲜血捍卫这守宫砂的贞洁</p><p>再重重磕下我那拜堂的头</p><p>今夜我要与眼前这堆白骨</p><p>再拜一次天地</p><p>只是洞房还要等到来生再继续</p> <p>(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冒犯,可随时联系删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