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为逝去的父母点燃一盏心灯

张爱萍

<p> 这么多年了</p> <p> 我以为我己经好了</p> <p> 这么多年了</p> <p> 我以为我已经痊愈</p> <p> 不再伤痛</p> <p> 可是每到中元节</p> <p> 心、却还在疼</p> <p> 十年生死两茫茫</p> <p>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p> <p> 今天这里是一个</p> <p> 没有祝福语的节日</p> <p>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p> <p> 您们在那儿过的可好</p> <p> 天堂里有菊花是否开了?</p> <p> 秋草渐黄</p> <p> 枫叶红了</p> <p> 大雁南飞</p> <p> 碧空荡着云影</p> <p> 您们是否隐在天龙</p> <p> 福佑子孙</p> <p style="text-align: right;"> </p><p><br></p> <p> 无论我们忍不忍得住眼泪</p> <p> 雨总是下得格外缠绵</p> <p> 无论鸟儿会不会停止鸣唱</p> <p> 思念都是春藤一样地</p> <p> 蔓延</p> <p> 双膝下跪、点燃蜡烛</p> <p> 抛却杂念、闲上双眼</p> <p> 低下头、双手合十</p> <p> 让我们深切缅怀</p> <p> 我那已去往天国的父母</p> <p> 亲爱的爸爸妈妈</p> <p> 您们永远活在</p> <p> 我们的生命里</p> <p> 点一支蜡烛</p> <p> 燃一段心香</p> <p> 为了那永远的怀念……</p> <p> 今天中元节</p> <p> 给天堂的父母</p> <p> 点然一支心灯</p> <p> 照亮通往天堂的路</p> <p> 愿天堂亲人一切安好</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祝爸爸妈妈天堂安好!</span></p> <p> 女儿张爱萍</p> <p> 2020年9月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