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一场相遇

朱朱

<p>这一篇的图片已经编排好有些天了,这些天有空闲的时候我也在思考,想配上一些文字,留下一些印记。</p> <p>这些图片是我上次回万宁的时候随手拍下来的,特别是从路口那棵凤凰树那里经过,看到那一树繁花,是那样的情不自禁。</p> <p>说一棵树温暖了我很多年,也许会有人说我这人很矫情的。</p> <p>每一次回万宁,每一次从那个路口经过,无论是遇见满树的繁花还是光秃秃的树枝,我总是满心的欢喜,欢喜我回家了,我出生在这里,我的根也在这里。</p> <p>离开万宁到另外一个城市生活很多年了,这座城市很多的很多也物是人非,唯有这里的花草树木能让人找回那种熟悉的感觉和家乡的味道。</p> <p>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变得很怀旧,常常会想起以前的种种……</p> <p>还有这一路上我们所遇见的人与事。</p> <p>有些人,有些事,就那样的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岁月啊。</p> <p>这段时间常常与初中的同学彬哥一起闲聊,说起那些留在时光里的记忆……</p> <p>其实对于初中同学,我们常联系的同学不多,就那么几个。</p> <p>很多的很多,记忆中的他与她也变得越来越模糊的。</p> <p>有时我们说着说着,一半是激动,一半是伤感。</p> <p>或许很多很多的同学都健康快乐的生活着吧,但有的同学已经不在了。</p> <p>有时头脑一发热,就那样的不可收拾。</p> <p>那天我跟彬哥聊着聊着,就电话给亚雅同学说想组一个初中同学的群,然后有空闲的时候我们这些老女人,老太太,老爷爷就一起回忆我们走过的青葱岁月。</p> <p>说起我跟亚雅同学多年以后的相遇也许是天意的啊。</p> <p>那次我去坐高铁,擦肩而过的瞬间我们认出彼此来的,然后我们就互相留下联系电话……</p> <p>虽然后面我们也很少很少有联系,但知道对方在快乐的活着,这就足够了。</p> <p>我常说同学关系是人生路上最纯洁最纯粹的关系。</p> <p>这种关系没有贫穷富贵,没有阶级斗争。</p> <p>要是有的人往别的方面去想,那也是心态的问题。</p> <p>对心理有疾病的人,有时我们真的无能为力的。</p> <p>缘于亚雅同学的热心,我跟居住在三亚的丽娜同学也联系上了。</p> <p>记得丽娜同学是初二那年的插班生吧,那时候的她留着长长的辫子,还有满口甜甜糯糯的普通话。</p> <p>记得那时候老师上课的时候很多都是用海南话讲解的,班上忽然来了一个只懂讲普通话的同学,让我们都很好奇的呢。</p> <p>我跟丽娜同学也是很多年不见了,那天接通电话的瞬间,听到那语调,那熟悉感又回来了。</p> <p>倒是我的变化让丽娜同学很惊奇的,她私下对我说:以前你不爱说话的。</p> <p>这世界就是瞬息万变的,谁能猜想得到以前那个不爱说话的羞涩少女现在却整天在絮絮叨叨呢。</p> <p>也是缘于丽娜同的热情,我们的群也是马上就组织起来了。</p> <p>同学一个一个的进来,说真的,我们很多年没有联系了,有些事也要慢慢的来呢。</p> <p>有些人是慢热型的,需要时间去温暖。</p> <p>可是,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那是不可磨灭的。</p> <p>有些话就留到以后再说吧。</p> <p>我们能在时光里相遇,这要感谢上天的安排啊。</p> <p>本篇完成于庚子年阳历九月二十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