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美篇

百合

我爱读书 <p>大家好,我是中和路小学17班的王紫茹,很高兴认识大家!我特别喜欢读书,书是我的朋友,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正如俄罗斯伟大文学家高尔基所说:“读一本好书是一种巨大的享乐。″因此,我制定了一份假期阅读计划,让我的阅读更有条理。</p> <p>每天早上吃完饭后,就该吃精神食粮啦!每天上午8点30到9点30是我第一次阅读时间,阅读《中国民间故事》。接着便完成作业,午后大概3点到4点是我的第二次阅读时间,在阅读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田螺姑娘》和《曼丁之狮》。</p> <p>阅读不仅是阅读文字的过程,也是积累自身经验和作者进行情感交流的过程。我发现了许多好词好句,每一句每一词都被我标注并积累。</p> <p>阅读过程中,其实也是对心灵的一种慰籍。和书中世界达成了书人合一的境界。以下便是我个人在读了两本书之后的感受!</p><p>田螺姑娘这个故事的两个主人公都非常善良,有爱心,我非常喜欢他们。这个故事也告诉了我们,要向谢端学习他那种知恩图报、善良、勤劳、勇敢积极上进的高尚品质。我要向他学习:“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的道理。</p><p>而曼丁之狮中体现了人与动物同思想,共同生活,甚至通过故事就可以感到动物5人的关系和感情。故事启发我们:要尊重生命,保护动物,达到动物与人类的和谐共处。</p> <p>以上便是我的阅读生活,是不是很充实呢?愿所有的书友都能读有所得,期待更好的书目!</p>

阅读

点到点

故事

动物

田螺

善良

读书

过程

好词

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