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仪式丨迈入中学梦,踏上成功路

香味代码

<p>  酷夏的暑气逐渐消退,凉爽的金秋向我们走来。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我们实验中学迎来了七年级新生的开学第一天。七(10)班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成立了!</p> <p>  老师和家委会成员通过两天一夜的精心准备,终于要迎接孩子们的到来。</p> <p>  接下来的三年,老师将与孩子们朝夕相处,唇齿相依,彼此宽容,互相珍惜。</p> <p>  班主任徐老师身穿一身喜庆红色连衣裙,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教室门口迎接她的孩子们。</p><p> “我要去迎接我的孩子们了!”徐老师双眼放光,语气铿锵。她是有多爱这群孩子……</p> <p>  徐老师准备了心愿箱和心愿卡,希望能让这42份心愿来撑起七(10)班这三年的梦想!</p> <p>  终于迎来了孩子们的到来,“徐妈妈”亲切的迎接着属于她的“孩子们”,她是那么的热情和激动!相信孩子们一定能被徐妈妈的这股“热浪”所感染!</p> <p>  “徐妈妈”一会儿拉拉孩子们的小手,一会儿整理着孩子们散落的头发,一会又拍拍比老师高出半个头小伙子们的肩膀,仿佛诉说着对孩子们有多么的喜爱!</p> <p>  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追着和班主任合影,看着一个个“大个”们,徐老师眉开眼笑。</p> <p>  家长牵着孩子们,将他们交到徐老师手里。未来的三年,家长即将和老师们一起承担起责任,对孩子们负责!</p> <p>  孩子们在许愿树上,签上名字,按上自己的手印,将愿望围成一艘帆船。</p><p> 与你同在,扬帆启航!</p> <p>  同学们接过老师手中的心愿卡后,认真的写起心愿……</p><p> “我的心愿是能考入新昌中学……”</p><p> “我的心愿是能考入澄潭中学,并且锻炼好身体。”</p><p> ……</p> <p>  写完卡片,孩子们列队一一将心愿卡双手放入心愿箱,希望它能承载着孩子们的愿望飞向成功的彼岸!最后也希望将它做成一份期许,寄给三年后的自己!</p> <p>  徐老师主要介绍了学校和班级的基本情况,并将诚恳的寄语送给同学们,希望他们秉承学校给予的厚望,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及老师!</p> <p>  班主任老师在新学期伊始,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p><p> 第一、改变一个观念:变“要我学”为“我要学”。</p> <p>  第二、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p> <p>  第三、培养一种习惯:自主管理。</p> <p>  第四、追求一个目标:超越自我。</p> <p>  徐老师带领着全体同学,进行了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言,不仅是一份决心,更是一份对未来班集体建设的真心!</p> <p>  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宣誓,以诤诤誓言激励自己,踏实度过中学生活的每一天。</p><p><br></p> <p>  我宣誓:我要牢记父母劳碌的身影和期待的目光, 我要铭记我的追求和理想; 我拼我赢! 我素我行! 让信念与行动齐步, 让快乐与成功共享; 实现人生自我, 创造生命辉煌! 我要成功, 我会成功, 我能成功!</p> <p>  看着刚考入新中的哥哥姐姐们,那是无比的羡慕!心里想:“三年后的我们也能像他们那样出色该有多好!”</p> <p>  他们为我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能让我们以最快的状态进入到初中生活。</p> <p>  全班同学们都是来自新昌的各所小学,相互之间都是陌生的,老师组织了自我介绍的环节,让所有同学都一一介绍自己,展现自己。</p> <p>  三年后,当孩子们远走高飞时,徐老师将原路返回,目送他们走得更高,更远。孩子们的人生旅途很长,而初中的老师们只送这一程,却也是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程。今天,孩子们踌躇满志而来,明天,也必将满载而归回去!</p> <p>  </p> <p>  新生入学仪式缓缓落下帷幕,活动虽短但却极具仪式感。激发了同学们对班级的热爱,对初中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更增进了同学们的责任感。相信七( 10)班的新生们一定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将优秀成绩写进学校的历史!</p>

老师

孩子

心愿

同学

七班

中学

我要

三年

成功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