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我的心灯

雁南飛

<p>没有你</p><p>我的天空少了一片色彩</p><p>有了你</p><p>我的世界多了一种思念</p><p>今天是中元节</p><p>你</p><p>就是我的心灯</p><p>让我思念成海</p><p>我天堂的亲人</p><p>送去我</p><p>爱的温暖</p><p>🙏🙏🙏🙏🙏🙏</p><p><br></p><p><br></p> <p>一九四七年我的父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并义无反顾将自已在沈阳开的诊所全部交给部队,随军南下打过长江,解放大半个中国。最后留在南昌第六军医大学任教。一九五三年调重庆第七军医大学,父亲继续为军队培养医学人才,母亲调到西南医院(部队医院)工作。</p> <p>在父母墓前吊唁(二00二年)</p> <p>父亲性格耿直,为人正派。五七年因向学校提意见被打成右派,下放到重庆市井口农场所谓的劳动改造。还好没吃太多的苦头,农场场长看他是军队下来的医生,就把父亲安排在农场医务室工作。一九六四年摘去右派帽子,调到沙坪垻区医院任医生。好景不长,该院某领导夫人因吗啡上瘾,知道父亲是刚调来的摘帽右派,不敢怎样,总是趁他夜班时来开吗啡,结果被父亲拒绝而得罪了领导,又被下调到磁器口联合诊所工作。一直到三中全会一九七八年才彻底平反。彻底摘去了右派帽子,同时不再叫做摘帽右派。政策落实调到渝州大学医学院任教。直到八九年去逝。</p> <p>张家三兄弟,中间一对是我父母,左是叔父,右是伯父一家也是现国务委员王毅的外公(姥爷和姥姥)他们的中间是王毅的母亲我的堂姐。因大伯没有儿子,我父亲便把我二哥过寄给他,可能也是报答大伯供父亲求学又读完医学之恩吧。</p> <p>父亲追悼会上,院领导致悼词,肯定了父亲一生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为军队和地方培养医学人才付出的努力和心血!</p> <p>父亲追导会上(一九八九年)</p> <p>一九八七年母亲在广州去世</p><p>我们五兄妹在广州植物园</p> <p>母亲去世,她工作的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书记特赶来广州吊唁。</p> <p>我的母亲解放战年中曾立三等功,解放初期曾参加第一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一生从医跟随父亲吃了不少苦,她带着我们展转地方医院工作。由于她工作认真为人善良宽厚多次评为先进,并得到全院职工和领导尊敬。她把我们五兄妹 抚养成人。虽然家庭大变故,但在她的教育和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们都能客观对待,没有怨恨。通过个人的努力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成就。父母离我们远去,我最小的弟弟也退休了,我们心存感激,内心没有羁绊,只有快乐的晚年!这也是天堂的父母希望的。</p> <p>我的爱人,印尼归侨,一生热爱并参与的体育运动:各种球类,田经项目,甚至拳击,没有他不涉及的。但命运捉弄人,这样一个身体棒棒的人于2012年被病魔夺去了生命。愿我的爱人在天堂不会孤冷。</p> <p>崇武海边</p> <p>属猪</p> <p>北京颐和园</p> <p>和女儿合影</p> <p>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p> <p>等着我</p><p>我已和儿女交待好,并申请了遗体捐献。</p><p>那一天和他一起海葬</p><p>完成我们周游世界的梦想</p><p>😊😊😊😊😊🙏🙏🙏🙏🙏</p><p>让明月带去我的思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