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山西医科大学幼儿园中二班

晴曦

<p>新学期开学啦!孩子们带着热情与期待开启一段新学期的旅程,在体验与感受成长的过程中步入新的人生阶段。</p><p>开学第一课,我班围绕两个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p><p><br></p> 活动一: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p>这一活动的目的是让幼儿了解粮食来之不易,体验成人劳动的艰辛,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爱惜每一粒粮食的良好习惯。</p><p>孩子们,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让我们一起做一个节粮惜粮的小卫士吧!</p> <p>一、我们吃的饭是怎么来的?</p> 听听宝贝怎么说…… <p>二、我们应该怎么节约粮食……</p> <p>(1)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挑食、不扔饭菜。</p><p>(2)和爸爸妈妈在外就餐时,吃多少点多少,不浪费粮食,如有剩下的饭菜提醒爸爸妈妈打包带回家。</p><p>(3)从自己做起,不浪费一粒米,做节约的宣传员,看到有人浪费粮食要勇于制止,做节约粮食的宣传者和监督者。</p> <p>三:古诗朗诵《悯农》</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悯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唐·李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nbsp;</p><p>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德,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节约粮食、浪费可耻”的观念,在大冈镇第一幼儿园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参与“节约粮食、浪费可耻”的行动中来,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p> <p>四:光盘行动,从我做起</p> 活动二: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p>本活动的目的,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知道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及危害。让小朋友学会加强自我保护,学会正确洗手。 明白新型冠状病毒并不可怕,知道它是可防、可治。让小朋友们知道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以及传播途径。</p> <p>预防感染从正确的洗手开始</p>

节约粮食

浪费

冠状病毒

新型

开学

从我做起

做起

第一课

粮食

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