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

永春

<p>中元节</p><p>文/永春</p><p><br></p><p>本来</p><p>我不知道</p><p>今天与平时有什么特别</p><p>后来发现很多朋友</p><p>说要回老家烧纸</p><p>我才注意到</p><p>今天是农历的七月十五</p><p>中元节</p><p>&nbsp;</p><p>哦,中元节</p><p>这是一个</p><p>活人与亡灵对话的日子</p><p>一堆烧纸,一捧火苗</p><p>数不尽的思念</p><p>从这个世界就飞到了那个世界</p><p>&nbsp;</p><p>我也有思念的人啊</p><p>我也想对你说话</p><p>只是</p><p>我不能用这种方式</p><p>因为你不在阴间</p><p>乃是在荣耀的天上</p><p>所以我只能在心里</p><p>默默地想你</p> <p>作者简介:永春,全名隗永春,男,48岁 汉族,原籍北京市房山区。现居住石家庄。任石家庄市机动车维修协会会长,河北智群汽车贸易集团公司董事长,河北省电动汽车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北陆军预备役师装备部装备仓库主任,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散文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诗歌学会会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