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秋的模样陪我坐下

眼睛的味道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把夏花和彩云绚烂的氛围裁一段吧</p><p class="ql-block">挂在我有些苍老的心上</p><p class="ql-block">挂在我有些衰老的眉毛上</p><p class="ql-block">让我的口袋在这夏天之尾</p><p class="ql-block">随着我的心染成金色的包袱</p><p class="ql-block">梦幻一样装满我的收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把亮晶晶秋风的长袍拿来吧</p><p class="ql-block">我要用它的美貌</p><p class="ql-block">把我轻描淡写地打扮一番</p><p class="ql-block">让我穿着它带着它的气质</p><p class="ql-block">驾着用纷飞的叶片编制的云朵</p><p class="ql-block">去亲吻广袤无垠的大地和村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把我收获的包袱</p><p class="ql-block">把我清澈明朗的长袍</p><p class="ql-block">把我等待了一整年情感的结果</p><p class="ql-block">编入芦花成长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在有形的现实中用无形的美丽成就我</p><p class="ql-block">用星星的小手来抚摸我芦花轻摇的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吧,用你的爱温暖一夜的凉透</p><p class="ql-block">来吧,用你的衣袖擦拭我的泪水</p><p class="ql-block">在这个秋季我是怎么啦</p><p class="ql-block">我为我的丰收与失去斟满了一杯酒</p><p class="ql-block">我用凉意突发的惊悸触摸人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我用无数颗汗滴打造了无形的完美</p><p class="ql-block">在香气四溢中在低落的情绪中</p><p class="ql-block">裁缝了大地美貌的时装</p><p class="ql-block">为我披上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贵气荡漾的时节</p><p class="ql-block">让秋云更加云淡风轻</p><p class="ql-block">请你以秋天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从山坡彩色密林的最深处走来</p><p class="ql-block">让曲折的路径缓缓消失在背影</p><p class="ql-block">我会循着你秋天香草的气息</p><p class="ql-block">马上铺开我的草席</p><p class="ql-block">当你兴之所致时请记住陪着我的伤口</p><p class="ql-block">带上你与我收获的琴弦</p><p class="ql-block">我的主,轻飘过来陪我静静坐下</p><p class="ql-block"> (2020.9.1零点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