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手绘

月光暖暖滴

<p>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再次被封印在家,按下了暂停键,有大把时间闲着。学习画画吧,实际上,不管你睡觉也好,刷剧也好,八卦吐槽也好,这样坐等时间流逝总是会在每天某个时刻让自己心情更糟。</p> <p>今天一下午我什么也没做,就画了这幅油画,第一次画油画感觉比色粉好画,画完我才知道这是大师莫迪里阿尼的名画[呲牙],感觉很有成就感</p> <p>年龄不是不学习的借口,人活在世上,还是需要努力的,为了想要的生活,为了人间的烟火,为了今天的风和月。当你认真的做一件事时,当它最终呈现出自己喜欢的样子时,真的很有成就感。莫迪说:当我了解你的灵魂时,我才会画你的眼睛。[愉快]</p><p>这两天的成果[呲牙][呲牙]</p> <p>画了一下午,画了撕😂,撕了画[捂脸]人生中第一幅国画作品,就这么着吧,水平有限[呲牙]</p> <p>古风手绘~</p><p>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保持危机感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就是能够让你在突如其来的变化中始终保持生存的能力和平和的心态,并能化压力为动力,借风使舵,也许还能一跃千里。</p><p>今天的成果[呲牙]一画画就是一下午,时间过得真快</p> <p>古风手绘~</p><p>心中若有桃花源</p><p>何处不是水云涧</p><p>中了古风的毒了[捂脸]这两天心中若有桃花源</p><p>何处不是水云涧</p><p>中了古风的毒了[捂脸]这两天</p> <p>♡对任何热爱的事情都要全力以赴,包括喜欢自己。[玫瑰][玫瑰][玫瑰][拥抱][拥抱][拥抱]</p><p>红衣仙气霸气高冷古风仙女[呲牙][呲牙]</p> <p>古风手绘~</p><p>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p><p>[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p> <p>我虽不富甲天下,却拥有无数个艳阳天和夏日,下午茶余时光做点绿豆糕在配上一壶玫瑰桃花茶[玫瑰],画一副古风美女,又是一下午[偷笑]</p> <p>吃食是一种幸福,品味是一种情趣[玫瑰]</p><p>自制吗麻酱凉面[呲牙]</p><p>古风手绘~</p> <p>古风手绘~</p><p><br></p><p>立秋|念念秋安</p><p><br></p><p>长夏未尽,立秋已至</p><p><br></p><p> 回首处</p><p><br></p><p>忙碌的从来都不是生活</p><p><br></p><p> 不过是</p><p><br></p><p> 一颗纷扰的心</p><p><br></p><p> 今日立秋</p><p><br></p><p>无论人生的哪个阶段</p><p><br></p><p> 愿你我</p><p><br></p><p>有所得,有所待</p><p><br></p><p>有人念,有人爱</p><p><br></p><p> 且道</p><p><br></p><p> 秋安</p> <p>不平凡的2020年</p><p>上半年被封一次,</p><p>下半年又被封一次</p><p>春节被封,</p><p>古尔邦节又被封</p><p>寒假被封,</p><p>暑假又被封</p><p>三九天被封,</p><p>三伏天又被封</p><p>~到现在我们都没疯,已经是传奇了[捂脸][捂脸]😂😂地震想让我们疯一下跑出去,结果没人上当!感谢广大有觉悟的新疆人民!😷😷</p> <p>你必须培养一些爱好。不要空洞遥远的目标,而是实在甚至庸俗的吃喝拉撒 。去楼下最好吃的面包店买面包,去给窗台上的盆栽浇水,去追一集刚更新的新剧,去找一个知心老友唠嗑。你必须积攒这种微小的期待和快乐 ,这样才不会被遥不可及的梦和无法掌控的爱给拖垮。</p><p>古风手绘~美人坐窗前</p> <p>真正的平静</p><p>不是远离喧嚣</p><p>而是在心里修篱种菊</p><p>画了九天的古风手绘了,再画上九天不知道疫情会不会结束,我们能不能出去啊[捂脸]</p> <p>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愿我们坚持自己的兴趣,或许惊喜就在那瞬间……</p><p>古风手绘小景~《美人吟》</p><p>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p><p>特意熬了去暑的糖水,酸酸甜甜就是我[呲牙][呲牙]</p> <p>幸福的人生没有统一的标准,但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定是幸福的。万物可爱,未来可期[月亮]古风手绘~西湖美景</p><p>待我长发及腰时~</p><p>不怕辜负青春年少,只想随你天涯海角</p><p>梦里听你一声长啸,忍不住想跟着你逃……</p> <p>醒来</p><p>阳光是新的</p><p>心情也是新的</p><p>每一天都用心地生活</p><p>总会遇见多一些的美好[玫瑰]</p><p>古风小景手绘~</p><p>关关雎鸠,在河之洲。</p><p>窈窕淑女,君子好逑</p> <p>每天带上微笑</p><p>做好喜欢的事</p><p>就是最好的日子</p><p>开启画画之旅[玫瑰]</p><p>古风手绘~</p><p>今生已不再,逝去的容颜叹息。</p><p>冷清化一场游过往,只剩花前痴梦。</p> <p>始于兴趣</p><p>终于坚持</p><p>努力做好自己</p><p>其它交给时间</p><p>古风手绘~</p><p>江南烟雨自多情</p><p>西风冷雨瘦相思</p><p>给神兽们做了辣条,不知道古时候有辣条吗[捂脸]</p> <p>那些能让你真正成长的事,都不会太舒服,但只要坚持下来,就会给你带来蜕变。</p><p>古风手绘~</p><p>一世轮回,牵挂给了谁?</p><p>一抹春风,相思给予谁?</p><p>一段新愁,笔墨绘了谁?</p><p>一眼回眸,刻骨铭了谁?</p><p>一场烟火,繁华许了谁?</p><p>一句誓言,芳华误了谁?</p><p>一世牵挂,轮回等了谁?</p><p>愿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只恐红尘太深,情缘太浅。你来,我已经离开。我等,你却已经远离。一场烟火的盛会,用一个轮回的时间。我知道,你终会来,所以,我等!</p><p>——樱水寒《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p> <p>古风手绘~一人一马一江湖,我给你们说,你们别笑哦,其实我也曾梦想一人一马仗剑走江湖,最好因太胖取消原计划。[偷笑]</p><p>人世间最多聚散离殇</p><p>别亦难 相见亦难</p><p>曲终人会散 生死两茫茫</p><p>多少爱恨只剩夜凄凉</p><p>一转眼半生惆怅铺满</p><p>恨亦难 相爱亦难</p><p>曲终人会散 生死两茫茫</p><p>多少情仇换来谁原谅</p><p>越为情痴狂 越是一身伤</p><p>不思量 旧时光多难忘</p><p>谁为谁奔忙 花落人断肠</p><p>梦一场 徒一场浪迹天涯</p><p>一人一马一江湖开场</p><p>进亦难 退场亦难</p><p>宫门深似海 无人对夕阳</p><p>多少清秋冷落我情郎</p><p>越为情痴狂 越是一身伤</p><p>不思量 旧时光多难忘</p><p>谁为谁奔忙 花落人断肠</p><p>梦一场 徒一场浪迹天涯</p><p>梦一场 徒一场浪迹天涯</p> <p>一个人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就像一个人知道自己的脸面一样,这是最为清醒的自觉。洗尽铅华总是比随意的涂脂抹粉来得美。所以做能做的事,把它做得最好,这才是做人的重要。</p><p>古风手绘~</p><p>乱世繁华,只为你倾尽天下;</p><p>苍水蒹葭,只为你归田卸甲。</p> <p>疫情虽然给我们生活添了麻烦,但不能忘记自己生活的本质是什么。知道疫情状态和走向,每天花十分钟就可以了。其它时间,要强推自己进入学习状态,而不是一直焦虑恐慌。</p><p>古风手绘~</p><p>等待是灯火阑珊,暮然回首是你。</p><p>相遇是春风十里,浅笑轻颦是你。</p> <p>有些事情不是因为有意义才值得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变得有意义。</p><p>又坚持画了九天的古风手绘,疫情还是没有结束,不过为之欣慰的是已经清零了,我明天开始再画九天应该可以下楼了吧[捂脸]</p> <p>古风手绘~纳兰性德《画堂春》</p><p>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p><p>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p> <p>古风手绘~《扶摇》</p><p>不求春在四季,不求寿比苍松,不求鲜花着锦,不求铁桶江山,只愿花常开,人常在,一生知己,永不相负!——《扶摇》</p><p>小的时候我就明白一个道理 不能疼 因为没有资格 也没有退路”——《扶摇》</p><p>我虽然没读过多少书,但我知道,喜欢一个人,要一心一意。——《扶摇》</p><p>可人要有成就。裙带也好,机缘也罢。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本事。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可以永远屹立不倒。更没有什么人,可以始终靠自己的运气活着。当这两样都靠不住的时候。最后还是得靠自己。——《扶摇》</p> <p>古风手绘~</p><p>处暑&nbsp;| 凉风有信,一叶秋黄</p><p>像这生命到了秋天,</p><p>真正安详宁静起来。</p><p>只需要挥手作别喧嚣,</p><p>静待秋日静美。</p><p>静待温度渐凉心渐安。</p><p>今日处暑,</p><p>风过秋凉,一念秋安,</p><p>念念秋安,遥有回响。</p> <p>古风手绘~《越人歌》</p><p>今夕何夕兮,搴洲中流。</p><p>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p><p>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p><p>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p><p>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p> <p>古风手绘~诗经.青青子衿,悠悠我心</p><p>《诗经·郑风·子衿》</p><p>青青子衿,悠悠我心。</p><p>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p><p>青青子佩,悠悠我思。</p><p>纵我不往,子宁不来?</p><p>挑兮达兮,在城阙兮。</p><p>一日不见,如三月兮!</p> <p>古风手绘~侠客行</p><p> [ 唐·李白 ]</p><p>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p><p>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p><p>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p><p>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p><p>闲过信陵饮,脱剑膝前横。</p><p>将炙啖朱亥,持觞劝侯嬴。</p><p>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p><p>眼花耳热后,意气素霓生。</p><p>救赵挥金槌,邯郸先震惊。</p><p>千秋二壮士,烜赫大梁城。</p><p>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p><p>谁能书阁下,白首太玄经。</p> <p>古风手绘~七夕快乐</p><p>浮世万千,吾爱有三。</p><p>日、月与卿。</p><p>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p> <p>古风手绘~《木兰诗》有没有想起初中时背过的[呲牙]</p><p>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昨夜见军帖,可汗大点兵。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p><p>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 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旦辞爷娘去,暮宿黄河边。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黄河流水鸣溅溅。旦辞黄河去,暮至黑山头。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燕山胡骑鸣啾啾。</p><p>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归来见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勋十二转,赏赐百千强。可汗问所欲,木兰不用尚书郎。愿驰千里足,送儿还故乡。</p><p>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阿姊闻妹来,当户理红妆。小弟闻姊来,磨刀霍霍向猪羊。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脱我战时袍,着我旧时裳, 当窗理云鬓,对镜帖花黄。出门看火伴,火伴皆惊惶。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p> <p>古风手绘~小轩窗,正梳妆</p><p>《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p><p> ————宋 · 苏轼</p><p>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p><p>夜来幽梦忽还乡,</p><p>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p> <p>对待自己,温柔一点</p><p>世界嘈杂,我们时常因为</p><p>过度关注别人而遗忘了自己。生活忙碌,我们也时常因为其他事情而忽视了自己。但其实,值得付出时间和精力去关注和在意的,从来都只有我们自己本身。</p><p>对待自己温柔一点你只不过是宇宙的孩子,与植物、星辰没什么两样。要真正爱自己,不要继续沉溺于过去,也不必为明天而忧虑,只活在一切在发生的当下,这样就够了。</p><p>当你足够热爱生活,足够珍惜自己的时候,你就是最美好的。</p><p>不知不觉的又过去了九天,我又画了九天[捂脸]我以为画完这九天就能下楼溜达了,结果我还是没能下楼[捂脸]让姐静静[抠鼻]</p> <p>古风手绘~云想衣裳花想容</p><p>清平调·其一</p><p>——[ 唐 ] 李白</p><p>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p><p>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p> <p>古风手绘~桥上看风景</p><p> 《断章》</p><p> ——现代·卞之琳</p><p>你站在桥上看风景,</p><p>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p><p>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p><p>你装饰了别人的梦。</p> <p>古风手绘~秋千.心事 秋千摇动,一时荡起多少心事?</p><p> 点绛唇.蹴罢秋千</p><p> ——宋.李清照</p><p>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p><p>见客入来,袜刬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p><p>蝶恋花·春景</p><p>——宋 · 苏轼</p><p>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p><p>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