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草原追着马儿跑

快乐的姥爷

<h3>“玩”摄影也有些年了,虽未有太多的建树,也还有几张拙片发表或获奖,这些都未能让我感到快乐,特别是当下,有些法律问题认真起来后原来拍的那些“老少边穷”,“苦大仇深”的东西对于我这个业余级别“玩”摄影的来讲,为了不惹麻烦就更没必拿出来了,有些题材的社会责任也未必需要我们去担当。糖水鸡汤类的东西又不感兴趣,导致一度相机快门不响了,PS也忘,原来的重装器材和一大堆镜头也都“灭门了”,仅留下一个黑卡带在身边记录记录一对孙子成长过程的点点滴滴…… 摄影人终究还是经不起诱惑,朋友一邀说去内蒙拍马,一则马题材对于我来说比较新,可以尝试一下,二则正逢初秋南方气候炎热,去内蒙正好可以避暑,说走就走,重新买装备,买机票,就来到了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凤凰马场”,第一次近距离的见到了真正蒙古黄骠马群,见到了技艺高超的马倌们。原来马的属性还有这样的一面,给人们表演,让人拍照,供人们欣赏。时间过得也真快第一周的行程结束时还觉得意犹未尽,对马的了解还不够深入,拍的不怎么满意,决定留下来继续拍摄,一晃在凤凰马场追马追了半个多月,在这里不光感受了草原的蓝天白云,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美丽风光,以及草原之夜的浪漫,蒙古马的豪迈奔放,更体验到草原人特别是凤凰马场人的纯朴热情,总马倌忽亚嘎高超的技艺,以及各位老师特别是“灰度影像”杨锦炎老师,”云影像”赵云老师,历练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关心,还有借给我装备陈爱民老师,上海超哥,随着阵阵的快门声不知不觉占满了我两T的移动硬盘,马场彭总还诚邀我继续留下来作一回牧马人,在此深深表示感谢!内蒙归来整理照片,认真学习了杨锦炎,赵云老师有关马片的调图技巧,还真的越学越调越有味,所拍马片看似无味,但通过后期技巧的变化而进入了无穷的朦胧梦幻境地,马的灵性,威猛,训马人辛劳与乐观都能在我的键盘鼠标里变换,屏幕上呈现,仿佛我又回到了大草原,回到了蒙古马的身边,重新欣赏蒙古马与马倌们的精采表演,通过拍马找到乐趣,摆脱了“纪实”与“艺术”对错之争,没有“肖像权”的后期烦脑,更没有题材等一切条条框框禁锢,美的呈现是那么的任性,是那么随意,在呈现马片的天地里可谓是真正的“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呀!这应该是我们这类“玩”摄影的人最快乐的呀!</h3> <h3>草原追马的我</h3> <h3>到草原的第一天起了个大早,赶早拍摄草原人家起早放牧的情景。</h3> <h3>按照赵云老师和杨锦炎老师的调图方法“照葫芦画瓢”的也试着调了几张,差别很大呀!</h3> <h3>把很多年前在坝上拍的也翻出来学着作后期</h3> <h3>这里也有坝上的素材哦。哈哈管他的。</h3> <h3>这个视频不是我拍的,谁拍的也记不上来了,还是要谢谢!</h3> <h3>这快门声多好听呐</h3> <h3>机会好还是人品好?在这里见到双彩虹。</h3> <h3>马场拍摄的间隙还安排我们去了西乌旗参观了草原深处的牧民人家,场景真的美翻了。</h3> <h3>机会也真好我们还参加了一个草原深处牧民自已组织的原汁原味的哪达慕活动。</h3> <h3>忘不了和人称王爷的马场彭老板合个影,下次来我们就是老朋友了。</h3> <h3>更要和摄影家老师合个影哦,今后还有很多问题要请教的哦!</h3> <h3>草原的美,美得是那么的自然,根本不需要人工去雕琢,蒙古马美的属性需要摄影人去捕捉去升华,秋天的草原,秋天的蒙古马我拍了但觉得很不尽兴,冬天,春天,夏天我一定再来,来发现,去捕捉草原和蒙古马的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