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蘭的美篇

蘭蘭

<p>蘭蘭的美篇《诗歌在芬芳》🌹🌹🌹</p> <p class="ql-block">  个人简介</p><p class="ql-block">&nbsp; 陈清兰,网名:蘭蘭,安徽池州人。2019年8月出版诗集《诗歌在芬芳》。《当代新诗苑》文学顾问、编委。《安徽省诗词协会》会员,《杏花村诗社》会员。《九州格律诗词社》、《蝴蝶诵读》微刊特邀作者。《秋浦诗声》编委。作品在全国各大平台微刊发表!蘭蘭愿意和你分享诗歌的芬芳!</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能看出一个人的内涵,</p><p class="ql-block">音乐能看出一个人的品味。</p><p class="ql-block">从一个人的言谈举止,爱好中,[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修养。</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能成为一个精神有光,灵魂有香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br></p><p> 遇见</p><p> 文/蘭蘭</p><p><br></p><p>遇见</p><p>在刹那间</p><p>定格在月上柳梢的夜晚</p><p>用无悔的温柔</p><p>埋葬那一段清音流年</p><p><br></p><p>涛声依旧</p><p>在空旷的夜空下</p><p>醉酒长啸</p><p>情为何物</p><p>拭泪问苍天</p><p><br></p><p>遇见</p><p>期待着那种旋律</p><p>滋润着每个日出和落幕的流年</p><p>有些人遇见又离去</p><p>影子携裹着风</p><p>在滚滚红尘中去远</p><p><br></p><p>遇见</p><p>偶然的伤与痛</p><p>只当是一阵风呼啸山间</p><p>梦回他乡</p><p>笑容和从容</p><p>已被凋谢的花零乱</p> <p>无灵感</p><p>文/蘭蘭</p><p><br></p><p>今夜我无灵感</p><p>只有夏雨作响</p><p>空气闷躁</p><p>灵感如凝固般</p><p><br></p><p>是谁</p><p>零乱了我的心</p><p>愁怅无限</p><p>瘦笔不再流淌</p><p>烦了</p><p>躁了</p><p>煎熬时光</p><p><br></p><p>看天空</p><p>听雨滴</p><p>晴天雨天都一样</p><p>今夜无眠</p><p>无眠今夜</p><p>无诗</p><p>无灵感</p><p>思绪消逝在初夏午夜里</p> <p>[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p><p> 真正爱上一个人,一定是一场灵魂的相遇。如果不是彼此的灵魂默认了彼此,真爱是不可能发生的,真爱只有灵魂知道,与天下任何人事无关。</p> <p>母亲</p><p> 作者:蘭蘭</p><p><br></p><p>又是一个母亲节</p><p>我的心欲碎</p><p>仿佛看到了</p><p>母亲和着泪帘里的笑</p><p>吟唱着我小时候爱听的歌谣</p><p>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p><p>慢慢的进入了梦乡</p><p><br></p><p>回忆是思念的蛇</p><p>划出一个字</p><p>蜿蜒行进在</p><p>我今生余痛的残墨里</p><p><br></p><p>你的身影远去了</p><p>即时孤影里</p><p>也别着凉</p><p>母亲</p><p>我小时候</p><p>你的手就是我学走步的拐杖</p><p>你老了</p><p>我想用我坚强的身躯做你的拐杖</p><p>如今却成一场空</p><p><br></p><p>母亲</p><p>你用你的血液铸成了我的生命</p><p>此刻</p><p>只想听你再呼一声我的乳名</p><p>恍悟中</p><p>我好像又到了陈家大院</p> <p>  如影相随</p><p> 作者:蘭蘭</p><p><br></p><p>爱</p><p>让我感动无言</p><p>只怪光阴错位</p><p>只怪清风无情</p><p>清风吹去光阴的无奈</p><p><br></p><p>吹散树枝上停留的双影</p><p>可爱依然如故</p><p>那一起澎湃过的暖流</p><p>已浸入枝干</p><p>树一个千年不倒的爱</p><p>如影相随</p> <p>  等你</p><p> 作者:蘭蘭</p><p><br></p><p>时光流走了我的年华</p><p>如梦般的幻觉</p><p>那思念在风中摇曳</p><p>心伤的泪水</p><p>打湿了尘封已久的情怀</p><p><br></p><p>泪水如那三月的细雨</p><p>如丝如缕</p><p>思绪一圈圈荡起</p><p>如窗外落花纷纷</p><p>那漂泊的思念</p><p>无法挽回</p><p>我在时光深处等你</p><p><br></p><p>回首久暮</p><p>望不穿昨日的旧景</p><p>那一缕风声</p><p>走的那么远</p><p>那么远</p><p>如凋谢的花朵</p><p>纷飞的落叶</p><p>我在时光深处等你</p><p><br></p><p>天边的一弯新月</p><p>升起</p><p>我的心已荒芜</p><p>辗转在时光里</p><p>奈何不了</p><p>我深一脚浅一脚</p><p>怅望前尘</p><p>忘却那场情劫</p><p>我在时光深处等你</p><p> </p> <p>杏花村</p><p>位于池州秀山门外</p><p>古时曾有:</p><p>“千里烟村一色红,村酒村花两共幽”的佳境记载</p><p>晚唐著名诗人:杜牧</p><p>春游杏花村时</p><p>写下了脍炙人口的《清明》</p><p><br></p><p>清明时节雨纷纷</p><p>路上行人欲断魂</p><p>借问酒家何处有</p><p>牧童遥指杏花村</p><p><br></p><p>杏花村也由此名扬千古</p><p> </p><p>散文诗:</p><p> 杏花村</p><p> 文/蘭蘭</p><p><br></p><p>古时的池州城西</p><p>秀山门外飘着蒙蒙细雨</p><p>春风带着一丝丝寒意</p><p>那驿路桥边</p><p>风度翩翩的诗人</p><p>身穿长衫大褂</p><p>手捋着胡须</p><p>路过杏花村驿站</p><p>江水溶溶</p><p>柔风拂面</p><p>两岸杨柳浓荫碧绿</p><p>江南的烟雨中</p><p>跳跃着一片盎然的生机</p><p>喜欢那芳草茵茵</p><p>杏花娇艳枝头有趣</p><p><br></p><p>淌入一片鸟语花香的境地</p><p>不觉间</p><p>两支杏花伸在了眼底</p><p>吻着带雨的杏花</p><p>心里莫名的烦恼和惆怅</p><p>多想酌酒一杯与风同醉</p><p>牧童遥指的杏花村</p><p>只见飘舞着酒旗</p><p>柳暗花明心中欢喜</p><p>不知是那片杏花香醉了</p><p>还是那酒旗无穷的魅力</p><p>一切充满了诗情画意</p><p>谁挥墨泼洒</p><p>写下绝唱千古的动人诗句</p><p>《清明》,我爱你</p><p><br></p><p>杏花唱着浓浓的春曲</p><p>春雨醉了</p><p>真的醉了</p><p>朵朵杏花随风摇曳</p><p>滋润了历代文人骚客的纸笔</p><p>从此杏花村</p><p>名扬天下</p><p>人们远道而来</p><p>只为寻找诗句里的你</p><p>一睹你的芳颜</p><p>醉在他乡 留在梦里</p><p>2019.9.6.6:00</p> <p>  五月</p><p>作者:蘭蘭</p><p><br></p><p>五月</p><p>闻到了石榴花香</p><p>那荷塘的阵阵蛙鸣</p><p>漫过了小城的夜空</p><p>刚露出的白莲.红莲</p><p>清水滴滴</p><p>一朵.一朵的</p><p>在水光中馨香绚灿</p><p><br></p><p>初夏满树翠绿</p><p>那成熟的油菜籽</p><p>等待着收割</p><p>梁上的紫燕</p><p>在叽叽喳喳</p><p>喃喃细语</p><p>满山漫谷的杜鹃花</p><p>开的鲜艳芬芳</p><p>如波浪翻滚</p><p>此起彼伏</p><p><br></p><p>初夏温度逐渐上升</p><p>农民们正忙种忙收</p><p>一派丰收景象</p><p>注入了我的诗篇</p> <p> 母爱</p><p> 作者:蘭蘭</p><p><br></p><p>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p><p>那便是母亲的呼唤</p><p>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p><p>没有无私的</p><p>自我牺牲母爱的帮助</p><p>孩子的心灵</p><p>将是一片荒漠</p> <p>  等你</p><p> 作者:蘭蘭</p><p><br></p><p>如何让你遇见</p><p>我在最美的时刻</p><p>为这</p><p>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p><p>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p><p><br></p><p>人世间</p><p>有百媚千红</p><p>唯独你是</p><p>我情人之所钟</p><p><br></p><p>愿繁华不肯谢幕的芳华里</p><p>开出一朵</p><p>地老天荒的花</p> <p><br></p><p> 春分</p><p>作者:陈清兰(蘭蘭)</p><p><br></p><p>微风轻拂田野</p><p>在墨色中绿肥红瘦</p><p>柳暗花明</p><p>春心萌动</p><p>心潮起伏</p><p><br></p><p>窗前小酌</p><p>把酒问青天</p><p>谁把春</p><p>搅得纷纷攘攘</p><p>我的心</p><p>丝丝缕缕</p><p>一湖惆怅</p><p><br></p><p>春风如水</p><p>润泽了那干裂如火的渴望</p><p>烟雨江南</p><p>沸腾了我的深情</p><p>醉在了芬芳的春分</p> <p>  回家过年</p><p> 作者:陈清兰</p><p> (蘭蘭)</p><p><br></p><p>一声长笛</p><p>踏上了回家的归程</p><p>沿途的风景</p><p>记载了我的别离的过往</p><p><br></p><p>天空迷蒙着小雨</p><p>那是我思念家乡的泪滴</p><p>我心似归巢的燕子</p><p>那情 那心</p><p>早已飞到了家的路口</p><p>渴望着喊一声妈妈</p><p>我回来了</p><p><br></p><p>思绪丈量着路程</p><p>又一声长笛</p><p>到了我熟悉的那条小路</p><p>只见小村炊烟袅袅</p><p>悠悠的飘在了黄昏的雨幕中</p> <p>  天涯断厮守</p><p> 作者:无声</p><p><br></p><p>你我缘分已无法回头</p><p>毅然转身说走就走</p><p>前尘过往浮现在心头</p><p>那些恩爱缠绵的时候</p><p>泪眼朦胧我在你的身后</p><p>千言万语想把你挽留</p><p>给你的爱难道还不够</p><p><br></p><p>为何你要松开我的手</p><p>情已断泪在流</p><p>情断泪流我别无所求</p><p>情已断泪已流</p><p>你的回眸冰冷了我所有</p><p><br></p><p>一去多少秋</p><p>一念情悠悠</p><p>爱已转身泪痕依旧</p><p>从此天涯断了厮守</p> <p>“七夕”的泪</p><p> 作者:无声</p><p><br></p><p>当我看到你一个人在喝酒时</p><p>我的心好痛好痛</p><p>你那孤独的烛(灯)影</p><p>晃动着那杯残酒</p><p>心里一定不是滋味</p><p>那勉强的笑声心里是多么的凄惨</p><p>瞬间我的泪水怎么也控制不住</p><p>……</p><p><br></p><p>多少个孤独的夜晚</p><p>眺望着芜湖的方向</p><p>心里总是涌起一股浓浓的思念</p><p>多想你在我的身边说说话</p><p>多想你紧紧的拥抱着我</p><p>我又多想在你怀里发发嗲</p><p><br></p><p>时间就是那么无情</p><p>让我日夜思君不见君</p><p>泪水和着雨水</p><p>模糊了我的双眼</p><p>碎了我的心房</p><p><br></p><p>每当和你视屏后</p><p>心里一阵心酸</p><p>你可知道</p><p>我心里一直有你啊</p><p>你可知道多少个不眠之夜</p><p>都在渴望着那深情的爱</p><p>你永远都是我的最爱和唯一</p><p>下个“七夕”我一定要你抱着我过</p><p>亲爱的</p><p>今晚就让我们梦中相依吧</p><p>[流泪][流泪][流泪][流泪][流泪][流泪]</p> <p><br></p><p> 无题</p><p> 作者:蘭蘭</p><p> </p><p><br></p><p>默数过往</p><p>回忆宛如一条旧巷</p><p>寂寥而又幽长</p><p><br></p><p>每一个转角</p><p>都是百转情场</p><p>错过了你的眼眸</p><p>独自彷徨</p><p>落步谱写残章</p><p><br></p><p>摊开了手中的岁月</p><p>在繁华深处</p><p>邂逅了一抹斜阳</p><p>匆匆一挥衣袖</p><p>只见那绿叶上的水珠闪动</p><p>那是我心念的遥望</p> <p>  转身</p><p> 文/蘭蘭</p><p><br></p><p>转身是一种警觉</p><p>是一种明智</p><p>是一种醒悟</p><p>更是一种选择</p><p>在境界里是一种优雅的姿态</p><p><br></p><p>在世间</p><p>该转身的要转身</p><p>该让步的要让步</p><p>再往前走</p><p>就会碰壁</p><p>就会撞倒南墙碰的头破血流</p><p><br></p><p>人的意识和境界</p><p>往往有时是麻木的</p><p>转身是一种最美的决策</p><p>转身可遇到最好的朋友或新的机遇</p><p>转身也是一种向往和奋进</p><p>生命的灿烂和事业的辉煌</p><p>往往就在这一霎那</p><p>死胡同只会让人无路可走</p><p>只会在绝望种呻吟</p><p>呐喊</p><p>2019.8.10.12:00(午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