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大宝的信(妈妈对你说的心里话)

小仙女(君君)CIUM

<p>俊德,你现在进阶初中生了,不再是小学生了,住宿不在家的日子还真的有点不习惯,像少了些什么。平时你顶嘴的时候,挺想你去上学难得清净,人总是矛盾的哈。还担心你在学校的日子不适应,但是还是相信你能行。加油加油💪。有什么开心与不开心的事都可以跟父母谈心的哈,像朋友一样。学习方面我们帮不上忙,但希望你能努力。不跟别人比,跟自己比,每天进步一点点。也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学习要讲究方法和思维,不要过度的给自己压力,要劳逸结合。学习任务比较重,也比较紧。不懂要不耻下问及时问,不要装懂。这样对学习不利。提前预习,把不懂的做好标记,上课认真听讲做好各科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课后也要端正态度复习,别以为学了懂了就牢固。温故而知新,老话一点不虚。你现在是人生的转折点也是起跑线,这个很关键,现在不吃学习苦以后就吃生活的苦。在学校里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友好相处,给自己初中三年留个美好的回忆。更重要的是遇到事情不要逃避,当自己无法解决可以求助同学老师家长。家校都希望你们能心理健康快乐成长。学习固然重要,但这个更重要。有个健全的人格是起码的。如有不对的地方,也要大胆提出,毕竟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包括我们也不一定是对的,但是你要有充分的理由说服。问题是要及时提出才有出路解决,不说只会矛盾化的啦,只有深入没有浅出,这个你懂的。你已经是个初中生了,到了叛逆期,有个性但不过分哈。毕竟我们都是一伙的。一句话就是希望你能有个健全的人格,健康快乐的成长,好好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不要求你能为国为家作多大贡献,起码以后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不为生活和人生感到无奈和窘迫。父母都不可能当你一辈子的避风港,人总是要自己成长的。不为我们活,因为总有一天我们也会离你而去。孩子们就会走你们的路,正如你现在。这些在这个时候跟你说,你或许认为是屁话或者是感受不深。不怕,以后等你为人父的时候自然会懂的,提前给你打预防针,免得以后你怪我们没说,就算有一天你后悔了,也不能怪我咯!预防针我打了,接不接受,后不后悔,要看你自己的造化啦。当然我们不能跟别人比,毕竟我们出生平凡,也没深厚的背景,也只有靠自己努力了哦。偷偷告诉你,学习不一定改变命运,但不学习一定改变不了命运。虚心学习,不要骄傲,不论结果如何,努力过,不悔人生,相信你是最棒的,也是骄傲的。尽情的发挥自己,活出自己一道靓丽的风景。妈妈有时候很唠叨很严很凶,会让你觉得我不像别人的妈温柔可人的啦,但天下哪有不疼孩子的父母,每个人的教育方式不一样,出生的环境不一样。妈妈出生很平凡,文化水平不高。教育方面没别人出息。这个希望你能理解,我也理解你的不易,毕竟我也经历过。所以我就说到此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