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原创)

有品味的人yuya

<p>我用茶汤盛开了莲,美的惊艳。</p><p>人生很多的遇见是躲不开,无论是痛苦还是幸福,普洱茶汤的魅力不是它的价值,而是茶汤的品鉴可以穿越时间也可以锁住时间。</p><p>真有来生我真心希望自己还是自己,舍不得父母情缘,舍不得血亲脉带,也舍不得天厚于我的宝贝闹闹。</p><p>的确转身却也见余生,如今的我早已经看破风尘,冷暖自担待懒问尘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家院盛开的金桂花,美极了</p><p><br></p> <p>8月18日朋友给我邮来莲蓬,我放置于通风的院子内,8月27日我开始整理莲蓬,8月29日18支莲蓬全整理完,除了2支小莲蓬是完整的没有断裂,其他16支莲蓬都是断裂,我用竹子重新支撑起来莲蓬 ,还莲蓬一个最后的完整。</p><p>可能我们每一个人于人、于物的欣赏品质不一样,这十天以来我一直在静静的观察……守候莲蓬的每一天变化。我开始整理这些残荷时,面对莲蓬我心里的确有很多情绪。</p><p><br></p> <p>我平生第一次这样置放莲蓬,我从来没有亲近过莲蓬,而这十天以来我感受着莲蓬从(有生命迹象)到(没有生命迹象)的变化,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感受到莲蓬在这个过程的挣扎到最后的彻底改变自己……</p><p>最后莲蓬不得不折断了杆,因为枝杆与莲蓬的相接处已经明显死亡了……</p><p>莲蓬与枝杆彻底的分离了……</p> <p>手握着断了枝杆的莲蓬我突然心底说不出来的揪心,或者疼痛:一个女人付出了自己所有的心血,耗尽生命所有的希望,可最后还是孤独世间,最后的风景是耗尽生命的能量却也还可以孤独的惊艳:生命的绝唱做了一枝残荷。</p> <p>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内心在穿越岁月触摸着自己所有的经历,所有的情绪与眼前的残荷真实的碰撞着,太多早已经封存的泪水撕心裂肺的涌出……</p><p>我的确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面对眼前的莲蓬会产生如此的情绪,突然明白残荷的那份孤傲来自于对自己的不放弃,哪怕是行走在生命的最后路途也要崛起自己的惊艳或者骨气。</p><p><br></p> <p>生活的强者不是拥有了谁或者驾驭了谁,而是无论经历了什么却依然可以不忘初心,善心为本,在孤独之间坚持丰厚着自己的内心世界,让自己的内心世界阳光灿烂!</p><p style="text-align: center;">yuya泡茶用了十六年的壶,很喜爱</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慧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把茶水熬成汤,谁在云端唱歌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品时才知岁月短,转身已见秋又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儿时就知茶滋味,时间却把日月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风雨雨难为怀,拈茶一杯笑风尘。</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慧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杯汤溅水花,屋外雨潇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菩提惹禅璞,依人拈年庚。</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今日我奉茶,不知它年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听风也见雨,把人熬成禅。</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慧寄</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雨凉薄还带风,温茶一壶驱风寒。</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今日不把自身调,入冬难熬更煞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端杯问茶茶馨满,汤厚可知流年庚。</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月远去伊惜缘,懒问尘嚣渡余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若有情情自生,杯汤更知婉庭阁。</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yuya爱你宝贝闹闹,感恩9年的陪伴!</p> <p>在我17岁的时侯有个人对我说:别拿自己的脾气对待人;的确,收敛自己,并不代表没有声音,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活着。</p> <p>祝福大家:健康快乐!</p><p>2020年9月1日16:45时辰品茶随笔一记。</p> <p>图文摄影编辑/有品味的人yuya(手机随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