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我敬爱的老师》

童心

<p>这是作者在商老师组织的活动中,在颐和园留影。</p> <p>  《我敬爱的老师》作者:童心</p><p> 升入初三,班主任换成了40岁的商老师。他留着寸头,一天到晚总是不苟言笑,但若是笑起来,却是非常灿烂阳光。</p><p> 他是北京市59中学唯一的全国模范教师,他注重培养同学们提高听课效率。</p><p> 商老师问同学们:“咱们班谁最会听讲呢?”同学们转着脑袋面面相觑,商老师说:“是蓝天,他是我们班唯一会听讲的同学。老师讲课时,他认真听,老师让做笔记时,他就认真做笔记。老师继续讲课时,他就放下笔,重新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所以他的成绩是班里最好的!”</p><p> 能够受到商老师的表扬,我很高兴,但我更要感谢一位老师。</p><p> 她就是北京市花市上三条小学的崔老师。崔老师长的可漂亮了,高鼻梁,大眼睛,一张小嘴,跟个洋娃娃似的,可招同学们喜欢了。</p><p> 上到小学三年级时,我上课总是不能专心听讲,一会儿听听树上鸟儿的的叫声,一会儿又玩起了铅笔盒。</p><p> 崔老师发现后就把我从最后一排调到了第一排,当我不专心听讲时,她就把那只温暖的手抚在我的头上,她还经常叫我回答问题。</p><p> 同学们都非常羡慕我,我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p><p> 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的坏习惯被彻底改正了。</p><p> 不仅如此,崔老师还培养了我们爱劳动,爱卫生的好习惯,这使我受益匪浅,成家后“好男人”的桂冠不知不觉就带到了我的头上。</p><p> </p><p> </p><p> </p> <p>这是作者小学同学刘连生</p> <p>  参加工作后,我常常因为善于写文章而受到领导的重用和同志们的羡慕。</p><p> 每到这时,我都会想起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张淑兰老师。[全国模范教师]</p><p> 张老师当时只有20几岁,她经常带着自己的小娃娃和我们一起看电影。</p><p> 她特别注重鼓励同学们作文水平的提高,每位同学只要有一点点进步,都会受到她的鼓励和表扬。</p><p> 她鼓励同学们大胆地尝试新的写作方法,在她的眼里,同学们个个是未来的大作家。</p><p> 她从来没有严肃的批评过任何同学,即使犯了错误,也仍然温和的给你讲道理。</p><p> 在一次作文考试时,我为同学刘国庆写了一篇作文,考试结束后,张老师把我和刘国庆叫到办公室。</p><p> 她温和地对我说:“你能帮助刘国庆一辈子写文章吗?”。她又转过脸对刘国庆说:“你能够叫蓝天帮你写一辈子文章吗?”</p><p> 我和刘国庆认识了错误,张老师轻轻的拍打了我和刘国庆的屁股:“你们俩今后一定要好好努力,老师指望着你们长大后给我增光呢!”。</p> <p>中间为商老师,左一为作者,右一为王德仁同学,另两位是解放军战士。</p> <p>  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用他们辛勤的心血抚养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p><p> 他们教会我们的知识和良好习惯,让我们享受终身,老话说的好:“喝水不忘掘井人”,老师的恩情让我们学生终身难忘!</p><p> 商老师,崔老师,张老师:我永远敬爱您们!</p> <p>王德仁同学</p> <p>高绪斌同学</p> <p>高绪斌同学</p> <p>作者所带凉帽是高绪斌的</p> <p>拿着军装是件让老师和解放军战士的信任的荣誉,是让同学们羡慕的事情。</p> <p>作者在东便门护城河畔</p>

老师

同学

国庆

听讲

张老师

高绪斌

作者

敬爱

讲课

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