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雪乡

红樱诉

<p>  走进雪乡,便卷入了息壤的人潮中,恍惚自己置身于北京的王府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塞满了这个冰雪世界,吃和住也因此水涨船高、洛阳纸贵。冬天里的童话世界“梦幻家园”也苏醒了,凡是能称之为景点之地,都被圈起来收费150—380元不等,想对白雪公主抛媚眼,对不起!拿钱来呀。</p><p><br></p><p> 文字摄影:红樱诉</p><p> </p><p><br></p> <p>  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来到雪乡不穿越林海,就等于没来,这点谬论自然是我的理解。有两条穿越路线,一条是羊角山,走5公里左右、爬到山顶看日出日落,继续走15公里穿越到雪谷。另一条路线是张涵予主演的3D电影《智取威虎山》摄影基地。我两条都进行了跋涉,但都半途而废。缘由是走到羊角山下了、想爬山时需要交380元,我这样想,泰山日出都被我看到了,小小的羊角山日出,屈他个娘的,竟然狮子大开口,明抢明夺呀、国有山河、弄个破跨栏圈起来就成它嘴里的肉了!唉、都说东北这嘎啦、活雷锋多、可活土匪也多呀,咱没钱又惹不起,撤退。而摄影基地是下午去的,山里的太阳四点就躲了,还没有走到地方,太阳就要西下,在这空寂的茫茫林海,若忽然窜出一只野猪怎么办?没那个胆呀,赶紧撤,至于在没膝盖的雪地里跋涉15公里,那也不是我的体力范畴之内的事啊,人生该舍就得舍,不舍也没辙。</p> <p>  雪乡天无三日晴,平均三天飘一场雪。60公里之外还是艳阳高照,这里却是飞雪飘飘,雪质细腻而柔软,粘度又高,飘下的雪层层积累在各种物件上,形态各异,甚是妩媚。天气寒冷,早晨艳阳照耀在山顶上,会看见穿了一层冰衣的树木银光闪闪。在这个冰冷美丽的世界,路遇两个小女孩,拖着行李箱,冻得抖抖簌簌换衣服,可能是看到我的不解,说“可别把我们当精神病啊,我们换衣服是为了拍美照”,说完她们用手机互拍、然后迫不及待地把优美冻人的图片发到朋友圈,并为此兴奋不已,奥,年轻真好!我只顾的感受这零下40度的贼冷、贼冷,连大山都被穿上冰衣,真的冻死人不偿命。我的极好的保温杯,灌满开水八小时后还是开水,去雪乡溜达一圈后、直接从保温杯蜕变成普通杯,而它的主人我,从上到下气管炎肠道炎并发,唉、真对不起我的身体和我的保温杯,好在我的身体遭够罪自我修复了,但我的保温杯废掉了。诚恳滴奉劝:看见这图文并貌的各位,别没事吃饱了撑的、去这白雪世界里瞎溜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