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假--郑钧浩(妈妈代笔)

浩妈灯笼

<p><b>大家好!</b></p><p><b>我是樟树坪小学的郑钧浩</b></p><p><b>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b></p><p><b>新的学期如期而至</b></p><p><b>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大哥哥啦</b></p><p><b>新的学年,新的气象,新的征程</b></p><p><b>我为自己加油!!!</b></p><p><br></p> <p>  努力从来不会白费</p><p> 我们撒下的种子</p><p> 总会在某个地方生根发芽</p><p> 疫情还未完全解除</p><p> 我们不能出远门看世界</p><p> 于是努力学习,培养特长和锻炼身体…</p><p> 成了我四年级暑假的主旋律</p><p> 下面听我来说说吧!</p><p> </p> <p>转瞬即逝的一学期</p><p>慌、忙、乱……</p><p>我都没有好好计划就放假了</p><p>妈妈说我在自己画的框里</p><p>怡然自得地用我最舒适的方式</p><p>掌握自己的学习和生活</p><p>刘老师希望我是班级同学学习的楷模</p><p>也一眼看穿我的坏毛病</p><p>让我学会自律</p><p>学会静心看书学习</p><p>我说我是四格好少年了</p><p>我会努力学习</p><p>扬长避短,努力补差</p><p>不让爱我的你们失望</p><p>感恩所有❤️</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争做进取少年#</b></p><p>努力每天与书为伴</p><p>争取成为书香学生</p> <p>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p><p>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p><p>这是我记过的名人名言</p><p>妈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p><p>作为学生,学习就是我的天职</p><p>于是我每天的任务之一就是做作业</p><p>培训班作业和学校的暑假作业</p><p>我认真思考书写工整</p><p>还被评为优秀暑假作业呢</p> <p>我每天都要上课外培训班</p><p>语文、奥数、新概念英语</p><p>画画、书法</p><p>从早上到晚上(有时半天)</p><p>不是在培训班</p><p>就是在培训班的路上</p><p>我学习我快乐</p> <p>读万卷书,行万里路</p><p>书中自有大千世界</p><p>多与书为伴</p><p>我才能开阔视野</p><p>获取更广阔的知识</p><p>暑假的两个月</p><p>我也不忘阅读打卡</p><p>我读了:</p><p>《课本里的科学故事》四年级下和五年级上</p><p>《窗外的小豆豆》、《草房子》</p><p><br></p><p> 《课本里的科学故事》主要讲得是小松鼠尼木一家生活在美丽的森林王国里,和小动物们一起在森林里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畅想着长大后能为建设森林王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尼木是一只爱热闹,爱思考,热心的松鼠,也是出名的,好奇宝宝,和我一样!翻开书本,我跟着尼木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p><p><br></p><p> 《窗外的小豆豆》讲得是小豆豆因为淘气被学校开除,之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成长……孩子们在巴学园里度过了很多美好时光,让我想到我们欢乐的校园生活:老师亲切负责,同学们团结友爱……</p><p> 《草房子》,正在阅读中,我特别喜欢曹文轩爷爷的作品,我的书柜里收藏了他的作品集……</p> <p>这是我的阅读手抄报</p> <p>这是我第一次做数学手抄报</p> <p>画画,是我的最爱之一</p><p>从三岁半我就开始学习画画</p><p>那时候的天马行空随意发挥</p><p>到现在的学习画画技巧</p><p>这个暑假我主要学习素描</p> <p>这是我画的一个立体几何体</p> <p>这是我画的两个立体几何体</p> <p>这是三个立体几何叠加</p> <p>我在专注地画画</p> <p>我特别羡慕能写一手好字的人</p><p>正如“字如其人”</p><p>妈妈向我说练字毛笔字很多优点</p><p>所以这两年我一直坚持并喜欢着</p><p>暑假我在隶书和楷书切换学习巩固</p> <p>通过一暑假的集训</p><p>我参加了素描三级和软笔五级的考试</p><p>期待成果汇报的考级证书早日到手</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争做独立少年#</b></p><p>就要自主培养劳动意识</p> <p>我是家里的一份子</p><p>从小我就是妈妈的小帮手</p><p>虽然平时我也会犯懒</p><p>但我干起家务来可一点也不含糊</p><p>这个暑假我经常自己洗衣服、叠衣服、</p><p>扫地拖地、整理房间客厅……</p><p>我劳动我光荣</p><p>我要为以后住校和长大的独立慢慢学习</p><p>(很多时候妈妈不在身边</p><p>也没有拍到照片)</p><p><br></p> <p>争做四格好少年--</p><p>首先就是要争做健康少年</p><p>要有强健的体魄</p><p>积极加强运动必不可少</p><p><br></p> <p>每天骑车20分钟</p> <p>跳绳中</p> <p>下棋也是一种体育运动</p><p>我会下围棋、象棋、飞行棋、五子棋、陆战棋、跳棋……</p><p>下棋使我快乐😁</p> <p>疫情阻挡我们计划的旅行</p><p>却无法阻止我们在郊区游玩</p><p>放飞心情 沉淀过去 展望未来</p><p>用更好的心情规划这个暑假</p><p>用更自信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年级</p><p>7月7日爸爸妈妈们放下工作</p><p>我们放下辅导班放下作业</p><p>来到株洲市四大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的仙庾岭</p><p>我们尽情嘻戏于山水间</p><p><br></p> <p>山脚下的一个个荷塘连成一片</p><p>数以上万的荷花随风展姿争奇斗艳</p><p>尽显朱自清先生笔下的《荷塘月色》之景色</p><p><br></p> <p>一个个莲蓬藏于荷花之间</p><p>远看像花洒又像铃铛</p><p>好想感受“最喜小儿无赖,村头卧剥莲蓬”</p> <p>我们带不走仙女般的荷花</p><p>就近买了刚采摘好的莲蓬</p><p>一股淡淡清香扑鼻而来</p><p><br></p> <p>游完荷花塘</p><p>我们相约附近的葡萄园</p><p>以前都是摘草莓</p><p>这可是我第一次采摘葡萄呢</p><p>每一个第一次都是充满了新奇</p><p>我还要很仔细观察</p><p>哪些葡萄成熟了那些口感比较好</p><p>最主要的是拿着剪刀还要注意安全呢</p> <p>从荷塘过来</p><p>我们来到耕食书院</p><p>从前坪沿着中堂阶梯向上走</p><p>是大气的24级台阶</p><p>由下而上</p><p>分别刻着二十四节气的名称</p><p>一步一个景象 一阶一个节气</p><p>令人不禁感叹祖先的劳动智慧</p><p>上了阶梯我们走进耕食文化博物馆</p><p>各种本土生态食物和手工产品展示</p><p>还有很多相关介绍的书籍</p><p>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p> <p>中午时间</p><p>我们累了饿了</p><p>同学们个个狼吞虎咽一番后</p><p>每个人争先恐后地轮流唱起了歌</p><p>我们个个都是麦霸呀</p><p><br></p> <p>午饭后大家自由活动之时</p><p>我们三个男孩子早早就爬山探险了</p><p>大人们看风景</p><p>我们就观察花草树木</p><p>寻找虫鸟生物</p><p>不亦乐乎</p> <p>我们用自己的方式</p><p>感受着大自然</p><p>我们走累了看够了</p><p>下山坐大石块上讨论着我们的秘密</p><p>并感受山泉水带给我们的清凉</p> <p>日影西斜催人归</p><p>一天的仙庾岭游玩</p><p>我们感受了大自然带来的绝美景色</p><p>听了很多动人传说</p><p>感谢大自然赐于我们的一切</p><p>我一定好好学习,热爱生活</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争做向上少年#</b></p><p>非常时期,在做足疫情防控的前提下</p><p>妈妈给我报名了“小小机长”研学活动</p> <p>妈妈说我在她肚子里就开始“飞行”</p><p>每年至少两次乘坐飞机</p><p>当了10年的小乘客</p><p>8月22日那天</p><p>我和好朋友一起</p><p>“潜入飞机秘密工厂”</p><p>当一名“小小飞行员”</p><p><br></p> <p>我们参观飞机生产线</p><p>正观看电影《中国机长》呢</p><p>电影讲述的是一架在万米高空飞行的飞机</p><p>遭遇驾驶舱挡风玻璃脱落</p><p>副机长被吹出窗外</p><p>机长一手抓住副机长</p><p>另外一只手还要操控飞机</p><p>紧急时刻飞机于指挥中心又失去联系</p><p>机长在高空中沉着冷静应对一切危机</p><p>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飞行</p><p>飞机终于在机场平安落地</p><p>看完我特别震撼</p><p>对这位临危不乱的中国机长无限敬佩</p><p>我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p><p>不管在哪个行业都要够专业</p><p>才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p><p>从现在开始</p><p>面对困难也要学会沉着冷静</p><p>勇敢打败挫折和困难</p><p><br></p><p><br></p> <p>瞧,我们正在模拟驾驶室操作体验</p> <p>坐过很多次大型飞机</p><p>这种直升机可是第一次坐哦</p><p>让我帅帅的来一张照片</p><p>要是能驾驶它上空该有多激动啊</p><p>那就让这个成为我的小小愿望吧</p> <p>我们正在和专业老师学习航空礼仪</p> <p>仔细聆听航空基础知识</p> <p>体验客舱乘坐</p> <p>学会航空应急逃生</p> <p>自己动手制作一架属于自己的航空模型</p> <p>一天的研学结束啦</p><p>让我们来一张全家福吧</p> <p>快乐充实的一天</p><p>有所玩~有所学~</p><p>有所思~有所得~</p> <p>忙碌充实的暑假过去了</p><p>我还是有点恋恋不舍</p><p>最爱的自由泳班还没报</p><p>计划好的吉他也没空学</p><p>但是新的学期</p><p>我准备好了</p><p>我会全力以赴</p> <p>#妈妈总结#:</p><p> 我的浩,这个暑假,因为疫情影响我们不能按原计划出门旅行,不能回老家,没有去年暑假的丰富多彩,但我们有了周密的计划安排,辅导班、兴趣班、运动,学习、游玩,一样都没有少!</p><p> 我们缓和了亲子关系,告别了以前寒暑假母子俩剑拔弩张的紧张情绪,按照我们的计划,你认真落实,我陪伴左右,和谐圆满!我们总结经验,明年继续加油!</p><p> 按照惯例,下面的一段话每一个新学年,妈妈都要对你说一遍,直到你成年!</p><p> <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新的学年,妈妈想对你说:送别缤纷灿烂的暑假,热情的九月向我们款款走来,又一个新学年开始啦!带着憧憬,怀着梦想,你已经成为五年级的大哥哥啦!新的学年,新的气象,愿你做最爱的奥特曼,把那些小怪兽坏习惯一一打败!愿你以更饱满的状态,更积极的热情投入!还是那句话:学习要好,品行要好,身体要好,脸上还要常挂笑容!努力做好四格好少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加油吧,我的浩!</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奋进吧,浩少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span></p> <p>PS:这个暑假,很多时候都是郑钧浩独立行动,所以很多照片没有拍成,文字结合浩暑假的见闻、表述和打卡等内容,母子俩的亲子聊天沟通,妈妈代笔进行加工整理!仅为记录孩子的成长历程!</p>

暑假

我们

学习

妈妈

机长

争做

少年

小豆豆

画画

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