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中元思祭岳父

阳光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年中元思祭岳父</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李君武</b></p> <p>又是一年中元祭</p><p>无奈身在他乡无法归</p><p>天空飘起的小雨淅沥</p><p>那是我绵绵不断的思亲泪</p> <p>人常说</p><p>时间可以冲淡一切</p><p>然而 对亲人刻骨的那份怀念</p><p>已经深深地刻在了心里</p><p>就如这秋雨绵绵 无绝期</p><p>此情</p><p>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p> <p>那一夜</p><p>您来到我的梦里</p><p>还是那么清瘦 一身蓝衣</p><p>和蔼慈祥 笑而不语</p><p>我正要走上前问候与您</p><p>可是您已消失不见 没有了踪迹</p><p>我大声呼唤</p><p>老爹啊 您在哪里?</p><p>一梦惊醒</p><p>自己的脸庞 已经挂满了泪水</p> <p>我辗转反侧却再也无法入睡</p><p>脑海之中</p><p>涌动着往事的点滴回忆</p><p>您对我视如己出</p><p>我就是您的儿子不是女婿</p><p>您默默无言的爱</p><p>如高山一般那么挺拔雄伟</p> <p>每次回家</p><p>您总是守候等待在村头的巷口</p><p>翘首遥望盼儿把家归</p><p>您仔细打听我工作忙不忙、累不累</p><p>食堂的饭菜是否符合我的口味</p><p>您叮嘱我要吃好喝好</p><p>健康的身体才是第一位</p> <p>身体不好的您</p><p>仍然辛勤劳作在田间地头</p><p>您和我们说</p><p>自己种的粮食没有添加剂</p><p>您瘦弱的背影那么高大</p><p>这就是父爱如山的顶天立地</p><p>您那布满鬓角的白发</p><p>记录着多少风雨人生的艰辛不易</p> <p>时光飞逝 快如流水</p><p>转瞬间您离开我们已经两年有余</p><p>还记得送您走的那天</p><p>我痛苦的呜咽</p><p>在地下的长跪不起</p><p>您下葬的那天夜里</p><p>漫天大雪 为您盖上厚厚的雪被</p> <p>总感觉您并没有走</p><p>您只是一场远行</p><p>去游历世界的山山水水</p><p>多少次回家</p><p>妈,我爹呢?</p><p>这句话差点脱口说出了嘴</p> <p>屋内您经常坐着的那把靠椅</p><p>没有了您</p><p>总感觉那么孤寂</p><p>我寻遍屋里屋外的每个角落</p><p>没有您的踪迹</p><p>我强抑悲痛 仰头问天</p><p>我的老父亲啊 您在哪里?</p><p><br></p><p> 李君武写于2020年中元之日</p>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作者简介:</i></b></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李君武,网名大宝。70后,河北蔚县白乐人,建筑工人。喜欢文学,爱好摄影、唱歌、户外运动。希望用文字表达自己真实的思想感情。常怀感恩之情,心若阳光,一往无前!</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