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又一目标

教育健康⛽️

<p>健身我是完全业余,虽然一直属于比较活跃者,但从未系统定过任何目标。好像自身也有很强烈的喜好。不喜欢跑步,膝关节和胸部跑完不舒服,花的时间也太长,跑半个小时累死,完全坚持不下来;游泳🏊‍♀️好不容易学会,坚持了一年,一周两次,可是停车,换衣太不方便,还是放弃。跳舞倒是很有兴趣,试过各种跳舞锻练视频,总是对肌肉形成没有太多帮助。找来找去,挑来挑去,最终发现了主持过The Biggest Loser 的健身教练Jillian Michaels. 她在节目中有点小霸气,又非常有同理心的鼓励和支持让一个个超重的参与者突破并超越自己,坚信自己能够改变,在她的带领下完成自己的目标。</p> <p>大概五年前,我找来她的健身视频,最后喜欢上了30 Days Shreds. 每次30分钟,将有氧无氧完美接合,十天一级 (我从来没有坚持过三十天)。记得刚开始练时,手里拿着两磅的小哑铃,第一级的Push up只能做1-2个,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完成十分钟的动作,就再也爬不起来了,每次都要咬牙切齿才能再坚持几分钟。五年过去了,哑铃用到了七磅,Push up 15个基本可以坚持,最重要的是还没太累就已经结束了。</p> <p>只可惜后来视频开始付费,我也只能跟着其他健身者一起做这套动作,有时候很遗憾只能听她霸气侧漏的声音,无法看到影像了。</p> <p>今年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难度系数更高的挑战。偶然发现Jillian Michaels 的一个健身视频叫做 opus. 号称必须先看指导才能跟上的健身视频。像我这种毫无耐心只有好奇心的人才不去看什么指导视频呢。直接开始练,马上发现原来一个同样半个小时的健身视频可以把难度上升几个台阶🤪🤪。这次我没有一个动作能做到位的,腿蹲不下,手举不高😅😅。Wait, 好像有一个前后滚的动作可以应付,目前唯一的动作。连模访已经降低难度的示范老师都完全跟不上。到目前练了几次都是半途而废,十几分钟后就要Cool Down了...手臂和肩磅完全无法适应,连续几天都要用SPA机大蓝胶刷肩膀才能放松一些。可这套视频是Jillian Michaels 亲自出镜,更激起了我搞定的决心。趁着还没付费,再享受一下亲自指导。看看这次要花多长时间可以变得轻松自如。我觉得可能要至少半年时间。</p> <p>最后推荐运动后用SPA机帮助修复。肩膀,脖子,腿部,脚,全身都可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