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行,凉山初见

如烟

<p>一个小时航程,我们的飞机降落到西昌青山机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越西县教育局的领导早已等候我们多时,热情地欢迎了我们,暖暖的感觉充溢着心田。邮电贝尔小学的殷校长从100多公里外的学校赶来,亲自驾车接我们去学校。</p> <p>清晨6点,昆明大雨滂沱,和前辈许老师在机场会师,我一直处在兴奋的状态,喋喋不休地向他询问关于支教的各种细节。那样的生活,充满了别样的期待。许老师善解人意,为人温厚,他是留任凉山的支教教师,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再出发了。</p> <p>一个小时航程,我们的飞机降落到西昌青山机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越西县教育局的领导早已等候我们多时,热情地欢迎了我们,暖暖的感觉充溢着心田。邮电贝尔小学的殷校长从100多公里外的学校赶来,亲自驾车接我们去学校。</p> <p>一路上,雨一直不停地下,云雾缭绕,山村,绿树,我们的车子在崇山峻岭中穿行。殷校非常专业地给我们介绍了大凉山的地貌气候、人文景观、风土人情,及凉山的发展。泸沽镇、平安河、观音寺……车窗外闪过的,除了风景,还有内心平静而安谧的幸福。大凉山,我来了!</p> <p>三个小时的车程,车子缓缓驶入了越西县城。我们顺利到达了目的地一一越西县邮电贝尔小学。这是一个美丽静谧的地方,依山而建。校园绿树成荫,干净整洁。它没有城市学校豪华的修饰,没有城市学校刻意的装点,朴素,却透着庄严。</p><p><br></p> <p>学校给我们准备了非常齐全的生活用品,我有了自己的宿舍,虽然简陋,打扫一下,还是非常温暖。这里,便是我这半年的家,也是我人生的一个驿站。</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晚餐,食堂的阿姨们非常和气热情,很好吃。</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第一个夜晚,有些累。</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睡得很早也睡得很香。</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第二天早上,和孩子们一起6点半起床跑步,吃了早餐,拿到了课表。五(7)班,60个孩子,从今天起,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一位爱你的老师。</span></p> <p>我的支教生活便这样开始了。</p><p>大凉山,对我而言,它其实美的像一个梦,一个不真实的梦。而就在今天,这个梦想变成现实。</p><p>也许,我的力量微不足道,我所能给予的太少太小,而相信我能带走的,却是生命的勇气与力量。感恩生命中的爱与成全!</p> <p>我在这里,</p><p>无论我在哪里,</p><p>都和你一起,在努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