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父文2

玫瑰骑士 

<p>爸,你走了一个月了,我和我妈在地上眼泪也哭的差不多了。我们娘俩彼此搀扶,但说是刚强,却像是约好了一样错峰悲痛。我们巧妙地藏好自己的呜咽,像出纳和会计一样彼此袒露自己最好的一面。不过这点好心的伎俩应该瞒不过你,爸你在天上都看见了吧?</p><p><br></p> <p><br></p><p>爸,你知道吗?你的后事,对于你姑娘我而言,绝对是绕不过去的一道坎。我当着咱们王家人前不能太有悲伤的情绪,人人都说:“二毛,你要坚强!你还要照顾你妈。”</p><p><br></p><p>所以,在青岛的那段时间,我都是背着人掉眼泪的。悼念父亲还要挑时段,这无疑让我的悲伤加剧。爸我就不明白了,为啥我妈有权利表达悲痛,而我就没有?我也是你的亲人啊!</p><p><br></p> <p><br></p><p>胡梦茵,北京大妞,我的患难之交,半个月前顶着台风“黑格比”,特意带着家人从长沙飞到青岛来看望我和我妈。我终于有了平辈中可以交心的人来宣泄哀思。当我握着她的手,爸,我才有了属于自己的“念父时刻”,我才终于肆无忌惮地让情感决堤,才真真切切地知道我有多想你啊!</p><p><br></p><p>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她,真的!莫放春秋佳日过,最难风雨故人来。</p><p><br></p> <p><br></p><p>实际上,除了她之外,帮助我的人挺多的——张敬一、王晓菲、滕佳、朱丹……不过,再多的话也只是字面雷同的安慰。若不是切身体会,谁又能真正感受得到丧父之痛呢?我没法对那么多好心人说“你说不到我的点子上去”,只能礼节性地表示感谢。反过来,将心比心,如果人家家父出事在先,我自然也会表示慰问,但也同样不会做到100%的感同身受。</p><p><br></p><p>但尽管这样,我仍然感谢她们对我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如果不是这帮女孩们的嘘寒问暖,我很难说会如何陪我妈走到现在。</p><p><br></p> <p><br></p><p>都说工作会疗愈受伤的心灵。没错,我也寄情于工作,或者说任何能占据我时间的有意义的事。胡梦茵说我很幸运,可以有皮具作为我的“避风港”;事实上我也的确向皮具求助,对抗着压迫感异常强大的黑夜。</p><p><br></p><p>可是爸你知道吗,我宁愿不要什么“避风港”,也不愿看你撒手人寰啊!</p><p><br></p> <p><br></p><p>前几天我又发稿了。外研社这次很给力,排版、推广都很痛快,而且点击量攀升很快。只是这次,爸,少了你的转发和点赞。</p><p><br></p><p>我工作那是没办法,那是我挣钱的买卖。我不得已呈现出两面性:通勤时锁紧眉头在马路上低着头走,但进入了写字楼又拨拨头发,成了气场强大的职场女主角。</p><p><br></p><p>我只有这样麻痹自己,才能短暂地把精神头从你身上剥离出去。说健康也挺亚健康的,说不健康,我还真没什么别的好主意。</p><p><br></p> <p>爸,你走之后,我很怕阴天和下雨。我总觉得是你在天上不开心了。于是我看世界的视角和色调,都变成了这样:</p> <p><br></p><p>今天上午,王晓菲举行婚礼。小磊总是习惯叫她“大女神”。因为疫情,她的婚礼一拖再拖。我是不是她最好的朋友不知道,但她却是我另一个维度的最好的朋友。但碍于咱家的白事,我最终还是没法参加人家的婚礼,落下了些许遗憾。</p><p><br></p><p>好在人家明事理,没有和我计较,并多次表示理解,不让我为难。爸,你说她是不是也成长了?虽然命运和我们俩开了个很大的玩笑,但若能以此换来她的一生婚姻幸福,我看也是很值得了。</p><p><br></p> <p><br></p><p>爸,现在已是9月1号的早上了。前天晚上,我们签订了拉斐堡的买卖合同;昨天上午,我妈踏上了回东北的列车;今天早上,石头顺利开学。我和小磊终于了了三份心思,我们俩的工作也一如既往开展下去。一切没有太过于失调,基本按照既定的规划一步一步推着往前走。</p><p><br></p> <p><br></p><p>昨晚我和小磊感慨:真是快啊!一晃,2020年过去了三分之二。朋友、家人,或亲密或间疏,都在我身边不同位置影响并簇拥着我。我很感激他们对我的帮助。爸,二毛已经36周岁了。我快要到不惑之年,身边很多人、很多事,新也好旧也罢,也快解开心结了。尽管看问题还有些不够达观,心胸不够开阔,但是爸,我依然还在成长,还会努力找到和这个世界和平共处之道。</p><p><br></p> <p>昨天我妈上火车,我又感到了和亲人短暂的离别。从那时起,天上风雨大作,一直呼啸到半夜才停止。我知道你在挽留妈妈,不让人间再有那么多的别离。</p><p><br></p> <p><br></p><p>爸,你在天上别孤单,没事儿的话,多翻翻我小时候的相片,看看你的女儿是怎么从一个个性十足的小女孩一点点变成今天的样子。</p><p><br></p><p>爸你知道吗,你是个大大的催泪弹——不论我心绪多么平和,只要和你说起话来,我眼泪还是会噼里啪啦的掉。但是没事,爸,我是你的亲骨肉,身上淌着你的血,哭又不哭给别人看,和你聊一聊,抒发抒发情感,也没什么的。</p><p><br></p> <p><br></p><p>爸,我生活还是会照旧的。正如我承诺你的那样,我会活出个人样的。</p><p><br></p><p>今天是9月1日。秋高气爽,新的季度开始了。我不会怕,不会躲,会平静地走向生活的深处,开启新的篇章,用美满的生活告慰你的英灵。</p><p><br></p> <p><br></p><p>你莫急,从容看你女儿的,世界还是她的。</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 女儿:二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