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灵感的日子(3)

冰雪无痕

<p>原创文字‖冰雪无痕</p><p>美拍‖沧海一笑老师</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就做一枝乖巧的月季,,</p><p>耐着寂寞在红尘里矜持,</p><p>明月为镜,清风为知己,</p><p>哪怕耗尽一生的力气,</p><p>生于薄凉的世界里,</p><p>也要绽放出柔而不弱的清丽。</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无奈一直不曾缺席,</p><p>横看竖看,都像一句绝版台词,</p><p>含泪凝思,</p><p>茫茫人海缘何我弄丢了‘自己’?</p><p>立于‘穷困潦倒’的一笔一划里,</p><p>哪里寻得岁月往来无憾的利器?</p><p>能让我沐词轻唱,傲然天地!</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就把自己蜷缩成一个句子,</p><p>牢牢地粘在一页洁白的生宣里,</p><p>听季节的诗音如何演绎,</p><p>沧海不倦,桑田不疲,</p><p>哪怕一朝老去,我亦不再复议。</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就稳坐于生活的质朴里,</p><p>捕捉幽红新绿摇曳的诗意,</p><p>或许,岁月是道无解的难题,</p><p>无论怎么演算都解不开谜底,</p><p>想来又有什么关系,</p><p>生活的常识,</p><p>早已教会了我们删繁就简的道理,</p><p>一平一仄得来皆是欢喜。</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山间独看爱情伸进泥土的样子,</p><p>以怎样的长势反射出男欢女爱的信息,</p><p>当我的诗路接近消亡之时,</p><p>欢愉遐想以青鸟之势,</p><p>迅速闯入我滚烫的瞳仁里,</p><p>让我深信不疑,</p><p>风花雪月注定凄美一季,</p><p>对不起,</p><p>我拒绝与奢侈相依。</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就以尘埃的姿势,</p><p>在诗意的门楣伫立,</p><p>听,滴滴答答的时间以死亡做引子,</p><p>看,人间的烟火在水面上迷失,</p><p>所有的随意看似画饼充饥,</p><p>但是,</p><p>有一种深情的力量却在默默筹集,</p><p>在桂花香浓弥漫的九月里,</p><p>把清醒郑重的许给自己。</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采撷阳光把梦装饰,</p><p>让肥厚的河水把愁绪浣洗,</p><p>所有破壳而出的叹息,</p><p>统统变成孤烟的贺礼,</p><p>一笔送去九霄里游弋,</p><p>从此,</p><p>熟睡的诗意,</p><p>登上清芬的高枝。</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用指尖的力度敲打苍白的稿纸,</p><p>在无词的尴尬中静置,</p><p>时光若水流逝,</p><p>始终不渝一种高度的驱使,</p><p>不管迟来的思量在哪里注视,</p><p>我只专心把妩媚一遍遍根植,</p><p>让如花的心事,</p><p>葳蕤生香,开的放肆。</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与清泉石流对饮一壶豪气,</p><p>那些被脚印踩痛的心事</p><p>一改往日的姗姗来迟,</p><p>翩然而至,</p><p>或许,有些话说出来容易,</p><p>付出行动却要踏着眸底的泪滴,</p><p>任时光在忧伤里,</p><p>满目疮痍,</p><p>有些人有些事,就算不是刻意想起,</p><p>心中也会留有一席之地,</p><p>不远不近?诉说来过的痕迹。</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折一朵素雅击退恼人的贫瘠,</p><p>让寂寞在笑声里逃逸,</p><p>让泪光的美酿打开一页新的主题,</p><p>为秋日的诗行插上奋飞的羽翼,</p><p>每一个音符都神采奕奕,</p><p>任我端详任我挪移,</p><p>任我定义。</p> <p>没有灵感的日子,</p><p>就遣十二只彩色的蜡笔,</p><p>蘸着月光玲珑的心思,</p><p>涂鸦天地别样的呼吸,</p><p>让思绪与热情在浪漫里相依,</p><p>左拥右揽赢得所有想像的权力,</p><p>然后把浮生冷暖的感知,</p><p>杜撰成荡气回肠那一笔,</p><p>挥毫洒进明天的梦里,</p><p>可不可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