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语千言话离别

熊猫

<p>岁月如歌弹指间,光阴似水不再来!</p><p><br></p><p>在这如此诗意,如此美丽,如此让人感怀的季节,我走完了人生最宝贵、最富有活力的阶段,三十多年的职业生涯到今天画上了句号!意味着和自己热爱的工作分离,和朝夕相处的同事分离,和社会角色分离。</p> <p>今天我就要离开为之奋斗、为之感动、为之自豪的中国石油企业,此时真可谓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p><p>临近退休这几个月,思绪万千,心里更是难以平静,甚至有几分感伤和惆怅,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舍,有说不出的味道和眷恋。眷恋熟悉的工作环境,眷恋如亲情般的同事,眷恋自己热爱的工作……</p> <p>从19岁进入中石油企业三十六个春秋,经历了跨度较大的多个工作岗位的历练,无论是从刚入职的输配气工作,还是后来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转行做的法律辅导培训师工作、物资计划统计工作、财务管理工作以及短暂的图书管理工作等等,我无一不是干一行爱一行,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的做好每项工作。虽有稚拙的脚印,但大都是踏实的,没有留下碌碌无为的悔恨!</p><p><br></p><p>三十多年来,从没有放弃学习、提升自己的机会,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也取得了与从事工作相关的学历证、职称证。</p><p>记得40岁前工作之余都是在各种学习、考证的路上,虽然没有取得骄人的成绩,但是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除了取得学历证外还取得了经济、会计、统计三个财经类专业的国考职称证。所取得的这些成绩看似没能发挥多大作用,但是对我后来的工作和生活很多方面还是有很大积极影响。我始终坚信书不会白念的,知识总会在某个点发挥它应有的作用。</p><p><br></p><p>三十多年一路走来,无愧于心,无愧于所得!</p> <p>在三十多年的工作历程中,有喜有悲,有苦有乐,有平静也有波涛,有奋斗的艰辛,也有收获的喜悦。然而这些都是我心中的诗,心中的一道道美丽风景。今天我在诗中守望,在风景中凝视,那些遥远的记忆,渐远的足印,虽然酸甜苦辣,却很美!</p> <p>在即将退休的这段日子里,脑际的记忆在一页页翻动中,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诸多往事,历久弥新,已在记忆中成为永恒!</p><p><br></p><p>曾记得,日常繁忙而劳累的本职工作;</p><p>曾记得,工作中多少次和同事们一起开会、学习、业务检查、业务讨论、参加各种活动的场面;</p><p>曾记得,多少个看似平常,实际上是在不断学习思索,进步提高的日日夜夜;</p><p>曾记得,企业重组和有近十年的年终财务决算时通宵达旦工作的多少个不眠之夜;</p><p>曾记得,我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一起外出游玩撒欢的情景</p><p>……</p> <p>三十多年的职业生涯,我虽然很平凡,很普通,既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也没有骄人辉煌的业绩,但我对所有的得失荣辱,非常知足!非常感恩!</p> <p>回望来路,人生总有一些起伏,没有永远的平坦。生活的艰辛,事业的曲折,并非都是坏事。</p><p>每当我们从逆境中挺过来之后,就会更加感到阳光是那么的灿烂,天空是那么的湛蓝。过去的一段刻骨铭心的工作经历,终将成为我一生的珍贵财富!</p> <p>在这里,由衷地感谢我曾经的各级领导和同事们对我工作和学习的帮助、支持和包容,在生活上给予的关心和照顾!从内心里感谢感激感恩大家!同时,我在诸位身上也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将会铭记各自的风采以及给予我的帮助,在内心珍藏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与温暖的时刻!我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我心里将会一直装着曾经携手前行、并肩战斗的同事们,永远永远……</p> <p>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不是苦,不是甜,而是一种莫名酸楚,一种对大家依依不舍的留念。真正体会出“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大家送我情”的送别情怀。</p> <p>退休是每个职业人都要面对的必修课,只要正确对待,也许还会有更加精彩的美好未来等着你!</p><p>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如果说在工作岗位上是人生的第一部春秋,那么从现在开始我将勾画我的第二部春秋。</p><p>我将带着同事的鼓舞,朋友的祝福,带着信念,带着尊严,带着欣慰,带着甘甜,追求简单、快乐、健康的生活,观日出日落,赏四季美景,微笑面对一切!</p> <p>最后真诚地祝福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愿咱们中国石油企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