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思念

万中工会红缨

<p> ——悼念公爹</p> <p class="ql-block">2020年8月26日,是个悲痛的日子,晚上22时13分,我公爹夏功亚先生因各脏器功能衰竭,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97岁。</p> <p class="ql-block">8月25日晚9点,我来到楼下看他老人家,发现他手冰凉,脸苍白,昏睡无力地坐在藤椅上,反复叫他也不应我。我感觉情况不对,叫来姐姐姐夫,一起把爹爹送进医院,住进了ICU,不想26号晚他老人家就默默地离我们而去,儿女不在身边。</p><p class="ql-block">太突然了! 那天下午4:00探视时,我看爹爹状态还好,眼里有光,就问:“爹爹,我是谁呀。” 爹爹说:“哎,红缨嘛。” “红缨啊,我要起来,我不在这里,我要出去哦。” 我说:“好的,爹爹。明天就出去,和医生说好了哈。” </p><p class="ql-block">可是,爹爹却在那晚永远永远地离开了,离开了他深爱的亲人,离开了他热爱的世界。我们都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姐姐说这不是真的,宗文更是悲痛万分,遗恨没见到最后一面。</p><p class="ql-block">深深的悲痛填满了我们的心头。抢救时,宗文大声反复地喊“爹爹,你坚持住,坚持住,坚持住……” 可是不管我们怎样呼唤,爹爹还是抛下了他深爱的家人和所有牵挂他的人走了。</p> <p class="ql-block">我爹爹,本科学历,离休干部。他获得过中共江西省委 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建国六十周年金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建国七十周年荣誉勋章。他是新中国的创建者,是我们家族的骄傲和荣光。</p> <p class="ql-block">爹爹的一生是顽强的一生。他历尽艰辛,受尽磨难,吃尽了苦,受尽了罪,经历了太多太多的风风雨雨,这也造就了他顽强的性格。因为时代的原因,他承受了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打击,可他“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逆境中困境中愈发坚强乐观,终于挺过了难关。</p><p class="ql-block">虽有病痛,他却从来没有在我们跟前喊过,他默默地承受着疾病带给他的痛苦,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天。</p> <p class="ql-block">爹爹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他为家人无私奉献的美德,赢得了大家的称赞。他为我们这个大家庭出尽了力,任劳任怨,默默奉献。</p> <p class="ql-block">爹爹的一生是勤劳俭朴、智慧豁达的一生。他农活干到了70多,也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科技种菜高手,受到左邻右舍的尊敬。</p><p class="ql-block">他一生生活俭朴,从不浪费。</p><p class="ql-block">他更是我们的人生导师,常常教导我们要正直做人,踏实做事,遵纪守法,表里如一。对人要和气包容,遇事要冷静沉着。多做好事,与人为善。</p><p class="ql-block">我爹爹以良好的家风引导我们、熏陶我们,他的精神品质将成为子孙后代最宝贵的精神财富!</p><p class="ql-block">爹爹,您的子孙会牢记您的谆谆教导,正直做人,踏实做事;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p> <p class="ql-block">爹爹一生,最爱学习,爱看书爱看报,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际风云。他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有:海峡两岸、体育和曲艺。他爱好广泛,文艺体育都很拿手。大学时他曾经是校篮球队成员;他的口琴吹得倍棒,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深情悠扬。</p> <p class="ql-block">爹爹又是一位非常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长辈。</p><p class="ql-block">他非常理解我们,关心我们。他总是说:你们工作忙,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们工作辛苦,要多注意身体啊!</p><p class="ql-block">做他儿媳三十多年来,一直像对女儿一样关心我,舍不得我。爹爹,来生还做您儿媳!</p> <p class="ql-block">哀乐低回,清风哀号;</p><p class="ql-block">云天低垂,物失光华;</p><p class="ql-block">大地含悲,天公流泪;</p><p class="ql-block">山高水长,思念无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爹爹一生,高风亮节,磊落光明!</p><p class="ql-block">爹爹一生,俭朴留典范,勤劳传家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爹爹,您的音容笑貌永远活在我们心中!</p><p class="ql-block">爹爹,您一路走好!天堂安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