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闺女上幼儿园的前篇

韦韦

<p>致开学:写给闺女的一封信</p> <p>  2020年8月30日,对于宝宝来说是个全新的日子,因为这一天爸爸帮你去幼儿园报名了。很遗憾的就是妈妈没有陪你去,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这一天也需要帮别的小朋友报名注册,希望宝宝能够理解妈妈的工作!!</p> <p>  明天是2020年9月1号,也就是宝宝要去幼儿园的第一天,妈妈提前一天给你写信,因为妈妈忙于工作也不能第一天送你上幼儿园,想到这里我真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希望宝宝能够体谅。但是妈妈坚信一直会陪伴着宝宝成长。明天就是你要背上小书包,正式开始你至少长达19年的学生时代生活,光阴似箭,妈妈还依稀记得我当小姑娘的情景,那时候妈妈还没有上过幼儿园,读小学的时候很清楚的记得是你的外公送我去的,读中学的时候是外婆送我上学的,大学是妈妈自己拖着行李箱去的。因为妈妈以前的生活条件还没有现在那么好,要早早的学会独自,妈妈希望宝宝也要早早的学会独立哦!妈妈在惋惜自己青春流逝的同时,也担心宝宝你将要开始新的生活。</p> <p>  很快你就是读幼儿园的小朋友啦!爸爸妈妈也对宝宝你做了很多的心理暗示和现场教育。我不算一个细心的妈妈,平时和宝宝说要上幼儿园读书了哦,你就会和所有小朋友一样表现出来的向往,恐惧,自信等综合情绪。向往的是大人们都会加油添醋地渲染幼儿园的美好情形:会有好多好多小朋友和你玩,有好多玩具,还有滑滑梯;恐惧兴许是宝宝天生的敏感:妈妈要去学校,我要妈妈抱抱;自信:来自于平时大人们的赞扬,宝宝会唱歌好棒哦!宝宝吃饭好乖哦!宝宝学会穿衣服了哦!</p> <p>  但是随着你一天天的长大,妈妈发现一向乖巧的你也有一点任性了,稍有一点要求不满足就发脾气,并一再哭闹直到要求被满足。同时,你也开始喜欢粘人,经常性地向妈妈撒娇,要求抱抱,这个时候只要稍微抱你一下,你就会很心满意足地继续走开,独自玩耍。(爷爷奶奶经常说妈妈去上班你就最听话了。)此外,你开始喜欢听表扬的话语,一点一点批评的话语都听不得,都会表现出不愿意甚至生气。</p> <p>  通过以上的种种表现。让爸爸妈妈更坚定了对你的教育方向。是的,宝宝就要上幼儿园了,就要开始适应这个有各种攀比,各种竞争或者打压的无奈世界。但是你也会有机会看见,这个世界在家以外的更多美好,感受更多的人性温暖、社会力量和知识的魅力。妈妈希望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享受童真的乐趣。也希望我的宝宝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有健康的体魄、真善美的性情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就足以。</p><p>&nbsp; </p><p> 爱你的妈妈</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年8月31日</p>

妈妈

宝宝

幼儿园

小朋友

希望

年月日

抱抱

学会

开始

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