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观察日记

光明实验小学四(1)中队潘语萱

<p>7月18日 星期六 </p><p> 今天妈妈买来了一袋黑豆,我便想种下其中的几颗,并观察它们的成长过程。抓起一把黑豆,放在手心里一看,呵!可真是“豆”如其名啊!黑豆宝宝们个个都是黑溜溜、圆鼓鼓的;再仔细一瞧,呀!黑豆们聚在一起时的样子,可真像一只只眼睛一边警惕地望着我一边说:“你想干什么?”准备好黑豆以后,我先把一些新鲜的土放到了家里的一个空花盆里,然后用筷子在土里扎了几个洞,再把黑豆扔了进去,并用土把缺口填满,最后我往土里浇了点水,现在黑豆宝宝们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土里生根发芽了!</p> <p>7月19日 星期天 </p><p>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我的黑豆。可是一到花盆边,我的希望就落空了。在我种黑豆的那个花盆里一切都和昨天一模一样,花盆里光秃秃的,什么东西都没有。黑豆宝宝们,你们就不能快点发出芽吗?</p> <p>7月22日 星期三 </p><p> 一晃三天过去了,我对照顾黑豆宝宝这件事情也没有那么多兴趣了。但是就在中午的时候,我漫不经心地瞄了一眼阳台上的黑豆,不禁心中一惊,原来我的黑豆宝宝们都发芽了。它们拼命地往上蹿,把衣服都撑破了,绿油油的果肉都露了出来,像极了小人的脑袋。每个脑袋上面还长出了一根插进土里的吸管,这些吸管就犹如小人们的身子。黑豆宝宝们,希望你们快快长大哦!</p> <p>7月23日 星期四 </p><p> 上完美术课,妈妈在接我回家的路上告诉我,黑豆又长大了。于是一回到家,我就飞奔到阳台。我惊喜地看到黑豆宝宝们已经把脑袋给抬起来了,里面还夹着两片未张开并且互相交叉的叶子,身子也挺直了,就像是正在操练的士兵神气地对我说:“哈哈,看我们多威风啊!”</p> <p>7月24日 星期五</p><p> 晚上睡觉前,我又忍不住去看了一眼黑豆苗宝宝们。哇!他们的身体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只见它们把头伸向天花板,脑袋都快分成两半了,里面的小叶子也张开了许多。这时我仿佛听见它们骄傲地说道:“看,我们厉害吧!”</p> <p>7月27日 星期一</p><p> 好几天没有去看黑豆苗宝宝们了,做完家庭作业,我就急急忙忙地跑去阳台。果然,黑豆苗宝宝们又给了我惊喜——它们的脑袋已经完全分开了,小叶子们也挣脱了脑袋的束缚,从以前的嫩绿色变成深绿色了。看着已经自由的黑豆叶子们,我真替它们高兴。</p> <p>7月31日 星期五</p><p> 今天黑豆苗们已经长到了原来的两倍高,深绿色的叶片上也多了两个嫩绿色的小叶尖。我望着它们,欣喜地想:“黑豆苗们,期待你们的果实哦!”</p>

黑豆

宝宝

脑袋

花盆里

它们

土里

叶子

嫩绿色

阳台

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