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西藏-摄影随记

杨鹤峰

西藏是世界屋脊,位于中国青藏高原西南部,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面积122.84万平方公里 ,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8,仅次于新疆。西藏北邻新疆,东接四川,东北紧靠青海,东南连接云南;周边与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克什米尔等国家及地区接壤,陆地国界线4000多公里,是中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门户。 西藏是摄影的天堂,我一直梦想自己开车入藏。这个心愿在心中徘徊了20年。<div>2014年7月16日我终于成行了。</div><div>我和老姚、小赵三人相约去西藏,家属也到杭州的南庄兜高速入口处送行。</div> <p>和夫人们挥手告别,我们就开始了西藏自驾游。</p> <p>杭州正是高温季节,车子一直往西北开,经过安徽。</p> <p>当天行驶了918公里入住南阳北岸阑厅酒店,住宿安顿好了就到旁边小店,明亮和建明弄点小酒喝喝。</p> 我是车长,行程总指挥。 我们的财务部长姚总,行程中财务管理总负责。 我们的外交部长赵总,整个行程中公关总负责。 天已经开始黑了,我觉得就近的县城先去安顿,他们说离兰州100公里到兰州去,我也就不坚持了。 结果路上堵车 到晚上10点钟才到兰州,又找住宿花了不少时间。 天亮了我们就出发,在兰州的桥边拍张照片留影。 我们进入青海湖了 这时间正好是油菜花开花季节。 这是骑车的勇士 藏族包 姚总在这里骑牦牛,20元一次。 我们在青海湖的湖边找了个旅社。 晚霞 早上就我一人出发,我开车到青海湖边,天还没有亮,风很大。我就沿着经幡用手电走一圈。 开始鱼肚白了。 自拍一张 天空开始红了 这是旅店的老板娘 这是老板娘 茶卡盐湖还在建设中,所以不需要门票 天气不好 这是盐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