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西天脊山

烟雨

<p>2016四月行山西天脊山</p><p><br></p><p>去山西天脊山的路上,车,停留在虹霓梯服务区。放眼望去,几坐山头乌云滚滚,有人大声喊,妖怪要来了,于是有小孩子问,在哪?在哪?我指着山头说,那个是大妖怪,这个是小妖怪,老妖怪在家休息没出来。</p> <p>《山西天脊山》之路上:</p><p>车在山路上缓慢地行驶,远处看,漫山遍野的山桃花像洁白的雪,行到山顶,才知道不但有山桃花,还真的有雪。以前听说过,雪桃花,今天算是真正见识了,洁白的山桃花,洁白的雪,还有发电的风车,真是所有的美景都在路上。</p> <p>天脊山的野花:</p><p>这是什么花?不知道,就叫她天脊山的野花吧,背景是没融化的雪。</p> <p>《山西天脊山》的石头:</p><p>天脊山的石头都长成了这样,有的像千层饼,有的像豆腐块,就是这些长得像食品之类的石头,才让大山这么贫瘠,让山里人这么贫穷的。</p> <p>天脊山的温度:</p><p>阳春三月,我们这里已经是春暖花开,可大山里的冰雪还没完全融化,穿棉衣正合适,这里应该是夏天避暑的好去处。</p> <p>《春天里的冰帘洞》</p><p>天脊山,有山、有水、有雪、有花、还有冰,真美。抓一把雪,揉一揉,化了,抱一块冰,不舍得扔,冻得手冷</p> <p>《有种勇气叫——练胆儿》</p><p>通往同心锁的山路比较惊险,走在崎岖陡峭地路上,不由冒出退缩的念头,看着焦点访谈美女已冲锋在前,后面的两个小美女也在相互鼓励,只好手脚并用硬着头皮向山顶爬,大约四十多分钟,我们终于爬到了山的最顶端。当美女焦点访谈站在最高的石块上像小鸟一样要飞起来的时候,我感动的要掉眼泪,平时怎么看都是一个弱不禁风的人竟然这么顽强,这么有毅力,玻璃景观台上她站在最边沿,山的最顶峰上她站在了置高点,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焦点访谈美女的淡定给了我很大的勇气,于是,我也拽着防护栏攀岩过去,于是,我的胆量和勇气也就定格在了这里。</p> <p>山西天脊山,不错的地方,值得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