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

燕子

<h3>诚诚:<br>妈妈的宝贝,再过几天就是你十岁生日了,十岁尚且懵懂却也明辨是非了,所以在你十岁来临之际妈妈想送给你一个别样的生日礼物——信,见信如面,你的生日礼物都在这里啦。</h3> <h3><br>儿子,你知道吗,妈妈有多爱你!纵然你做事不是那么妥帖、学习不是特别出色、相反还总是小问题不断,但是,你永远是妈妈眼里最亮的那颗星。每当下班回家看到你开门接我、听到你对姥姥说“我妈回来了”,每当你趴在我身上“蹭温度”,每当我给你请假不在家吃饭时收到你“早点回来、不准喝酒”的叮咛时......妈妈所有的烦恼、不快都化作一汪温柔,我的小暖男在家等我,妈妈好幸福!<br>儿子,你是妈妈的老师、是妈妈的推动力,因为有你,妈妈要做最棒的妈妈。记得么,你5岁时问我“妈妈,你知道吗,天上的星星为什么眨眼睛?”“那是他们在挑妈妈呀。你是最棒的,全世界最棒的,所以我选你呀!”听到这话的一瞬间,妈妈的眼眶湿润了,谢谢你,宝贝,谢谢你选择了我,所以,妈妈要做最棒的妈妈,要做能让你引以为傲的妈妈,虽然妈妈性格急躁、也不那么完美,但是妈妈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因为有你,妈妈学会了放慢脚步去等待;学会了用温柔的眼光看待世界、善待他人;学会了放下,无所谓付出是否有回报。妈妈好珍惜,是你让我学会了成长!<br>对,是从十年前你呱呱坠地,到如今成为明眸少年,我们一同在成长。</h3> <h3><br>儿子,你马上就要十岁了,十岁的你应该学会选择、学会承担。总以为你还小,不用考虑除了读书之外的事,直到有一天你那想做电竞主播的“伟大理想”震惊到了我,我深深自责之余发现,有些事情是该给你说说了。<br>儿子,世界上有趣的事、有意义的事有很多,游戏电玩未必是最好的,你想自己去看一看,就要有资本,而能为你带来资本的捷径便是读书。知识是能帮助你翻越生活山峰最简单的方法。<br>儿子,你说过你想当“学霸”。是,你看到的“诗词大会”、“最强大脑”中的佼佼者,亦或是听到的“神童”,是天才吗?他们不过是一直在奔跑的人,不过是一个个咬紧牙关的灵魂,一直用在自己的努力为未来铺路罢啦,他们最后都可以选择过自己喜欢的生活,选择继续自己喜欢的事业。孩子,别在奔跑的年纪选择安逸。</h3> <h3>儿子,今年的疫情你通过新闻报道知道了“钟南山”爷爷,你觉得钟南山爷爷很了不起。直到现在,国外的疫情还在肆虐,有些人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而你和你的伙伴们早就可以戴口罩出门玩了。是谁在庇佑你们,庇佑我们,是这些国士无双的英雄,像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冒着被美国枪毙的风险归国的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填饱中国人肚子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当国家真的有危难的时候,能拯救自己、拯救所有国民的人,永远是那些把知识化为力量的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这是读书很多种意义中最高级的一种。</h3> <h3><br>儿子,你从小便生活在爱的关怀下,有人说父母最成功的爱是让孩子尽早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从你的生命中分离出去,获得抵抗风雨的能力。你敏感、善良、乐观、懂事,这特别好,但作为男孩子,美中不足的是你少些许的坚韧和勇敢。<br>坚韧,这一点很重要。儿子,人生的路很长,有时阳光灿烂,有时乌云密布,有时和风细雨,有时还电闪雷鸣,可是孩子,这一切都会过去,风雨之后就是彩虹。所以,不管遇到任何的情景,都要从容应对,坚韧不拔。<br>勇敢,儿子,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没有什么高山是征服不了的。也许这个过程有点难,道路有些曲折,不要害怕,捡起挫折,勇敢向前。这些磕绊,都将成为你人生旅途中的一道风景,成为你人生宝贵的财富。</h3> <h3><br>努力吧,儿子。不管你有怎样的远大抱负,或者有怎样美好的梦想,不努力,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场空。<br>加油吧,儿子,奥利给!!!<br> <br> 妈妈<br> 2020年8月20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