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尘而饮

扶摇

<p><br></p><p><br></p><p>泠泠心露,煎尘而饮。</p><p><br></p><p>日见秋色遍野,时光在坚草老枝间荏苒。</p><p><br></p><p>不去慨叹飞逝的岁月,也莫纠结脆弱的人情。抓住点滴悠悠怡思,以最舒适的姿势,最散淡的情怀,款饮一杯秋茶……</p><p><br></p><p>窗外那蓬草,绿意犹存,但不复油亮。之前,剪草的工人,几次要把它剪掉,我为它长得葳蕤而不忍,并替它说情,留下这丛草吧,就这一丛。让它以自然的,朴实的方式,自由地走完它的一生,好吧?师傅说“行吧,它也不在显眼处,就依你。它本该和别的草一样被剪平的。”说着,师傅挪开了利剪。</p><p><br></p><p>湛湛露斯,匪阳不晞!</p><p><br></p><p>我心下辗转,草们应该是自由的,没必要修剪,让它们参差漫长,静谧了鹅卵小径,不行吗?微雨过后,草叶上清露淋淋,行止期间,湿岚沁衣,诗意染心。我觉得好之又好!然,我觉得不如大家觉得,奈之若何?</p><p><br></p><p>草要破土而生,这是它的天性和自由,可是,它们的生长方式和范围,是要合了人的价值取向和审美标准的,不能恣肆任性地乱长哦!</p><p><br></p><p>其实,作为万物至尊的人,所谓的自由,也只能是生活中的微量元素,况草乎?</p><p><br></p><p>茶香犹存,杯子一空!</p><p><br></p><p>这时分,丛草杯水,怡悦了我的身心,也许,仅此便是所谓的自由随心,岁月静好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