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卡盐湖

多多☀️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摄影:同行摄友、多多</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后期:多多</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出镜: 多多、摄友</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拍摄地点:茶卡盐湖</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拍摄时间:2020年08月13日</p><p><br></p> <p>茶卡——我的心之向往,记得几年前看到朋友们发的茶卡盐湖的照片,就已经被她那绰约的美折服,暗想我要是也能融入其中,那该是多美的一件事……我是得穿多美的衣服才可以配那样的美景呢……</p> <p>从青海湖到茶卡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我们就住在茶卡镇的一家民宿里。民宿很干净,老板人也很好,不停提示我们需要帮忙就找他,还乐不此彼的说先不要着急去景区,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天上没有云彩,天空发白,衬不出盐湖的美丽。</p><p><br></p> <p>终于在第二天清晨,我们迫不及待的赶到盐湖。火车启动不到10分钟就已经感受到了“天空之镜”的魅力所在,她的美不是绿水青山,也不是花红柳绿……。而是你深入其中之后不敢大声说话,不敢肆意乱动,而只想静静的静静的,目不转睛的看着湖面,看着自己的倒影,一举手,一投足,心所想,眼所见都感受着“景亦是我,我亦是景”。</p> <p>“雪河清清水, 空谷幽幽人”,杜甫的《佳人》这首诗写的不就是“天空之镜”?如此安静却又让人几乎窒息的美,只有到了茶卡盐湖才会有如此深切的感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