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记录于8月31号)

幽幽橙香

<p>2020年真是不消停的一年,新冠疫情在世界肆虐,到现在还没有结束。这都秋季了大雨小雨不断,导致多地受灾,我们这地也没有躲过。一夜之间河水暴涨,原来干枯的虞河变了模样。</p><p> 楼前的小河装满了水,川流不息。</p> <p>今年刚修好的大坝,水流湍急,如果落差大点,我想能有壶口瀑布的一点感觉。</p> <p>路上的小树已被河水淹没</p> <p>各种提示牌提醒市民注意</p> <p>距离大坝不远竟然还有市民游泳🏊🏻。</p> <p>被保安叫上岸</p> <p>我平时去河边散步的小路已不能通过</p> <p>只有它巍然屹立</p> <p>这是樱前街桥洞,水接近桥。</p> <p>教堂桥</p> <p>通往植物园的路灯被水淹了一半</p> <p>河两旁倒垂柳的树干都看不到了</p> <p>这里的水面接近平台了</p> <p>跳舞💃休闲的小广场,水下竟然冒泡像泉眼。</p> <p>通往植物园的迷宫桥(我和朋友给起的名字)</p> <p>桥柱子已被淹没(柱子齐腰的高度)</p> <p>新华路桥洞下,保安值班房。</p> <p>这里的河边柱子已看不到</p> <p>不少市民和我一样出来观水,而我也是记录这次来潍坊30多年见证的一次最大的雨☔️。</p> <p>凄凄沥沥的小雨又下起来了,赶紧往回走,发现一市民竟然在河里抓了这么大一条鱼🐟。(鱼的头已受伤)</p><p>市区的雨水这么大,还真担心农民的地里………(不要再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