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活在我的生命里

蔡建成

<p> 当你的爱人打电话过来,我的心随着她哭泣的声音颤抖:你竟走了,那么突然,如此悄悄,真的吗?我不愿相信,因为六十年了,同学情流淌在我们的生命里……</p> <p> 六十年前,一九六O年,我们一起到杭州十一中读高中,你是男同学里最高个,而我却是最矮个,三年后的毕业照上也如此。但是,一高一矮,乒乓球桌上却杀得难介难分</p><p>!那时,放学回家,我们会同行一段路,与你说话,总听到你憨憨嘿嘿的笑声。因为你的体育天賦,高中一毕业,你就被招进了浙江省男子排球队,此后一生,贡献给了排球事业,当过省男排和省女排的主教练,培养了王贺兵(省女排主教练),殷娜(省女排主攻)等优秀排球人材。</p> <p>这一生,无论我们各自从事不同的行业,但从未断过联系,一直来往,因为我们是同学,是情真意实的同学,有困难会相互帮助,有喜悦会共同品尝!</p> <p> 我与文照和国维同学曾经去十一中,見到母校的名校友牌上,有你和关于你的介绍,作为同学,我们也不禁自豪,因为我们熟悉你,一直与你来往!</p><p> 谁都躲不开时间的法则,似乎眨眼间,我们都退休了!我与文照曾到你家,与你合影,邀约我们高三(一)班的班主任金継云老师参加同学会,自此,你从未缺席过每年五月二十日的同学相聚。心疼你瘦了,但你说自己已长年吃素打坐,身体毫无问题,倒也安心。</p><p> </p><p> </p> <p> 谁知道,今年因疫情,同学没能相会,却傳来你病逝消息。呜呼,天要亡人,不得不亡!斯人已去,留下思念!</p> <p> 生死两茫茫,</p><p> 同学情难忘;</p><p> 天堂路走好,</p><p> 纪念读文章!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