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染上了熬夜的瘾

斗南一人

<p>你是否也和我一样,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熬夜,总是在黑夜里停留自己的身影,每当自己看着墙上的影子,提醒自己要按时睡觉,早睡早起,做个有用的人,可现实却是拿着手机,成为了一个手机奴隶,熬夜的瘾,让你和自己越来越遥远,那指尖瞬间流逝的时光,已承受不起你的地老天荒!</p> <p>花开花落,又一年,潮起潮落,又一载;时间如梭,岁月如刀,一年又将要过去了,凌晨两点的我站在阳台上,声声叹息,人生总是这么的苍白无力,明知道不可为却要为所欲为,一晃2020年已经过去一多半了,时间过的飞快,生活总是匆匆忙忙,内心里的很多感受都能被自己看到,有这样或那样的想法,不知道是否是过于无知的成熟,一副四十多岁岁的躯体,却有着比同龄人沧桑的心灵。 熬夜,真的会死!我不止一次提醒自己,可始终戒不掉,它就像一个没清理干净的毒瘤,一有机会就侵占我的身体,阳光正好,我想边走边笑,可熬夜成瘾,我边哭边闹,是多么的手足无措啊,追逐在岁月的日子里,却因为熬夜,不能感受那清晨的阳光甚好。</p> <p>染上熬夜的瘾,就已经跟死神同行,没有任何预兆,只有当你倒下的那一刻,你才会明白,你在地狱里见到的那个人曾经想带你去天堂,熬夜的你,并不是为理想而战,而是那一集接一集的电视剧,那手里始终放不下的手机,很多时候,你之所以熬夜,是为了假装努力和感动自己,你只看到了自己深夜不睡的奋斗,以为熬夜就了不起,你没有看到白天的自己自暴自弃的丑陋样子。也总在找借口:“我不敢睡”、“完了,一天就这么过了,什么都没干,我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就这么睡着,是不是太浪费时间了,一个人就这么睡了也太空虚了”.....你总是在该睡的时候有千万中想法,来成就你想熬夜的梦想;你害怕,你害怕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躺在床上的时候,无法面对自己的内心,所以你要玩手机,直到睁不开眼才睡着。</p> <p>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身体替你负重前行,而你馈赠给身体的却是一剂毒药,满足了你所有的欲望,却满足不了你空虚的内心。没有谁比你更了解自己了,熬夜的瘾,遥远的你,请善待你自己,从放下手机开始,从不熬夜开始,愿你的奋斗迎着清晨的朝阳,愿你熟睡的背影喜对安静的月亮,而不是相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