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二月文录

冬瓜春卷

眨眼之间,暑假的两月又飞逝而去,留下的是奠定成长的道路,还是属于无所收获的虚拟游戏世界。都说学生拉开差距的地方是在寒暑假:能真正经历成长的时间那必然是在暑假的历练里;能提高学习成绩的秘诀就是在别人玩耍的时间,放下一切杂念来温故知新;能提高自己视野的,也必然是暑假的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环顾古籍的知识海洋,了解电影的叙事情柔后有感而发的深层见解。 暑假是我一个了解成年人社会的一个大好良机,我也是花了两天时间 ,去感受临时工的艰苦生活。这两天感受良多,受益匪浅的是我对社会的进一步了解,以及作为底层工作人员的压力。看似200块一天的高薪,却要从早干到晚。不紧干的比长期工干的多,工资少,压力大,时间长,最主要还要被挑着毛病骂。作为临时工里最年轻的我,面临的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明明干的最多,而且一直碌碌而为,却还是被做临时工的套路所压制着,哪怕我表现得再怎么认真,再怎么受高管的喜爱,但是还是会受到监管人员的强烈不满,因为做临时工的就是有干不完的活,他们最好你能一天干完别人两天的活,但是还是得训斥你干的慢。也许这就是社会吧。 暑假为父母力所能及的就是帮他们烧完饭啦,作为生疏到专场,从2018年到现在,我已经可以做到自己一人烧完一桌子菜了。这不仅是培训我独立生活的能力,更是为了劳作一天的父母所给予的心灵的一天安慰。马上就要高二了,18岁的成年礼也是扑朔而至,那么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也一定要掌握了。马上就要脱离父母步入社会了。所以暑假一定要有自己的专常。那么做菜已经是我可以拿出手亮相的一手绝活。 当然学会了怎么烧菜,更是要学会精打细算的过日子,买菜的讨价还价也是我们生活独立的必修课之一,在各种地方节约开销就是掌控经济领域的前提。要规划用钱才能做到衣食无忧,不然大手大脚的花钱就会导致关键时刻经济转场不及的手足无措的场面。 暑假作业里也是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观赏一部展现三观的电影,还有体现社会情节的一部书。那么我也是选择了这部“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故事从穷困潦倒的主人公不被生活所迫,发奋努力所营造最后成功的结局。这样的正能量情节,就是告诉我们只要有属于自己的上进心,和不畏生活所屈服的决心就一定能迎来成功。看完电影我还收获了两句经典的话: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如果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有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要去努力实现,就这样。 在暑假作业里也是有一本观看书目的作业,其中这本“巨浪下的小学”就是我选中的一本书。作者写这本书的目的,也是为了让我们看清日本人内心中的文化特质与国民性。虽然从表面看,日本人都是绝对服从权威,不顾一切克服困难。其中这本书就有在灾难结束后,因为在海啸中遇难的师生,在之后的搜救过程中,要是换做中国人肯定会有责怪与批判社会的骂天骂地的现象发生,但是在日本,作为失踪人口的家庭,因为怕搜救人因为自己的三言两语而导致搜救终止,只能忍气吞声。这本书所描述的事件让我受益匪浅,而且他所提供的日本的社会现状也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 这就是暑假作业里的家风小报了,为了做这个小报,我花费了一个下午找了适合这个主题的元素和配景。也是找到了最为观赏性的字体,让人感觉别具一格的淡雅风格。也是贴切了我们老师一直教导我们的小报排版形势。(至少我是这么 觉得的)——欧耶 当然马上就要步入高二的学习当中去了,接下来就不能放纵自己了,要努力拼搏一把了。学习才是重头戏,别的都要放一放了。高一的成绩带给我的就是我所要提升的目标和引领我前行的目标,我再也不是没有目标而随处飘摇的一叶方舟了。毕竟体验两天艰苦临时工的我,也是 感受到了社会的残酷,要是不逼自己一把,自己就只能当底层人士了。所以为了自己的未来,更应该努力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