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记

钱姝画

<h3>外公给我送了两只可爱的乌龟,一大一小。大的有一张扑克牌那么大,小的只有火柴盒那么小。两只乌龟都绿油油的,被装进一个小盒子里。可能盒子里的空间比较小,所以它们都不怎么动。当然也可能是刚来到我家,还比较陌生,不敢乱动。</h3> <h3>于是为了方便他们活动,我给它们换了“家”,放到一个很大的盆子里面。这下它们似乎活跃了很多,开始经常到处爬了。大乌龟比较懒,动的比较少,小乌龟跟我熟悉了后就比较活跃,经常到处转悠,还经常爬到大乌龟的背上。</h3> <h3>今天发生了一件令我非常悲伤的事情。我把乌龟的大水盆放在阳台上,晚上回家的时候发现那只小乌龟死掉了!!!我伤心的掉下了眼泪。爸爸告诉我死的小乌龟的原因,有可能是阳台上太晒了,夏天温度太高,小乌龟受不了被晒死了。然后我在小区公园里找了个地方挖了个坑,把小乌龟埋葬在那里。</h3> <h3>小乌龟死后,我就变得小心翼翼,对大乌龟就很小心,每天白天把它从阳台上端到里面防止太晒。我还隔天给它换水,因为我发现乌龟饲料放到水里很快融化,然后天气热,时间放久了就容易变臭。我可不想再失去大乌龟了。</h3> <h3>大乌龟吃的很少,多数时间都是趴着不动,就是偶尔没人的时候会把头和四肢伸出来透透气。但是人一来,它就马上警惕起来,会把头和四肢立刻缩进龟壳里,真不愧是缩头乌龟。</h3> <h3>乌龟的生活比较简单,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哈哈,我还会继续观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