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基因密码,革命精神照我前行

丝雨

<p>  暑假期间为了探寻红色基因密码,爸爸妈妈带我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我感触颇深。</p> <p>  周恩来总理亲自题写的馆名“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几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p><p>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下辖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议旧址、武昌起义门旧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p> <p>  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p> <p>  讲习所的教室、食堂、宿舍和操场都完好保留到现在。看着朴素简陋但却整齐划一的宿舍,我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p> <p>  历史陈列室的展品丰富多彩,我了解到了在那样艰难困苦的环境条件下,学生们舍生忘死,坚持训练。正是这样的革命情怀,使我们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p> <p>我在黄麻起义进军路线图片留影一张!</p> <p>  我们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我了解到了中共五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是幼年时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p> <p>  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经历了2020新冠肺炎后已满血复活。无数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前仆后继,在困难面前众志成城,才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在家封闭的日子恐惧又无聊,我将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p> <p>  这次参观我重温了党的创建历程,学习了革命党人乐观积极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立志在革命先驱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将来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