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日月分酒

<p>上世纪九十年代是电话在中华大地全面开花的时代,那时候我于1998年在朋友的资助下安装了第一部电话,可是给父母打电话老是先打给他们的对门,然后再叫父母接听。久而久之人家邻居不嫌烦,父母都不好意西了。有一回星期天回家看望父母,妈妈说矿务局也安装电话呢!可是你爸说不安电话,因为咱们家你们弟兄多,现在老四还在上初中,以后用钱的地方多的是,所以...听到这里我打断了老妈的话并说道:“不知道安装费是多少啊?</p><p>”老妈说:“听对门邻居说好像是六百五十六块钱。”说话间妈妈眼睛里</p><p>充满了期待的目光,我说:“妈妈!这样吧,我来出安装费,下午就让来家安装。”妈妈说:“这样不好吧?让春萍知道你们夫妻又生气不是。”</p><p>我爱人她生气我觉得也是正常的,那时候家家日子都不好过,穷日子难过啊!就这样我给爸妈安装了第一部电话,现在想起来我好有成就感啊!</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