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如画 翱翔自然 ——吴其萱的假期生活

林之风

<p>传统剪纸培训班,既练心来有练手</p> <p>梅兰竹菊四君子,笔墨纸砚文房宝。</p> <p>故乡考上两清华,爸爸激动又高兴。</p> <p>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p> <p>小鱼水中静静游,我把鱼缸来清明。</p> <p>阅读书籍拓视野,不破万卷纵不休。</p> <p>翰墨飘香传万年,爸爸督促每天练。</p> <p>弟弟玩具千百种,我来帮他整理好。</p> <p>窗明几净地干净,杂物灰尘我消灭。</p> <p>小小被子晚上盖,早晨起床我叠被。</p> <p>沙发好似蹦蹦床,弟弟跳完我铺展。</p> <p>知识要点做卡片,随时拿出来背诵。</p> <p>卡片能做语数外,点点知识肚里装。</p> <p>唐诗三百我背诵,一日就背三首诗。</p> <p>纸墨春秋我来写,描红字型不走样。</p> <p>反复练习滴石穿,一张熟写三百遍。</p> <p>假期作业二十张,爸爸要求每天写。</p> <p>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p> <p>手抄报里读书乐,绘画写字样样美。</p> <p>英语单词四年级,提前复印来背记。</p> <p>光背不写还不行,还得本上记五遍。</p> <p>英语作业规范写,便于老师来检查。</p> <p>温故而知新,敦厚以崇礼。</p> <p>弟子规里大学问,教人做人做事情。</p> <p>弟子规来有孝经,三字经里学历史。</p> <p>英语单词边边读,还需课本重温习。</p> <p>暑假作业日日写,每天定量按时完。</p> <p>读书笔记太重要,学看写读都要做。</p> <p>头脑风暴侦探片,解人疑惑授人渔。</p> <p>中华文明五千年,语文汉语是精髓。</p> <p>每页都有知识点,日日累积饱四书。</p> <p>语文日常天天用,贵在坚持日日记。</p> <p>读书快乐非纸上,真正做到言行致。</p> <p>南华山上余辉落,山登绝顶人为峰。</p> <p>姐弟友爱亲情深,爸爸何时来偷拍。</p> <p>弟弟今年要上学,妈妈帮忙选书包。</p> <p>百花丛中我最艳,青山绿水风光美。</p> <p>恐龙世纪已远去,幸好模型有仿真。</p> <p>秦汉军鼓舞平堡,我和爸爸举大旗。</p> <p>我的老家两清华,爸爸给我定榜样。</p> <p>故乡农民第一桥,金峡飞虹通九州。</p> <p>秦汉军鼓文化游,声声威震陇原地。</p> <p>沙场点兵今不在,而今擂鼓助丰收。</p> <p>爸爸举旗威武在,平堡文化大古镇。</p> <p>合家欢乐游大坪,花海里面聚真情。</p> <p>天使身边有天使,心美人美天使美。</p> <p>浪漫满屋有全家,我最喜欢此时刻。</p> <p>乐在途中摆造型,爸爸最爱搞怪乐。</p> <p>满园春色宫墙柳,大坪风光无限好。</p> <p>红星伴着毛主席,红色文化耀古镇。</p> <p>朵朵花朵扑鼻香,身临其境似神仙。</p> <p>花丛火车巡游在,体验一把全家乐。</p> <p>凤凰花海标志物,我来与其来相照。</p> <p>可爱父亲抱萱萱,笑口常开堡子山。</p> <p>秦汉烽燧信息塔,我在网中游世界。</p> <p>蜻蜓点水立枝头,我来亲自与其飞。</p> <p>东湾广场花丛笑,红色花朵映心田。</p> <p>潺潺水车圈圈转,爸爸让我熟农业。</p> <p>瓜园传说真美丽,秋千摇起美丽村。</p> <p>雷锋同志进家园,人人争做大楷模。</p> <p>少先队里有其萱,红领巾上藏梦想。</p> <p>瓜园博物村史馆,鉴古知今明历史。</p> <p>卫生打扫我参与,替换父母做家务。</p> <p>山野秘语岩画诉,真情链接远古情。</p> <p>靖红馆里知党史,将军也有温安仁。</p> <p>感同身受大自然,与古对话为老师。</p> <p>画家遇文王家庄,是我平堡大画家。</p> <p>法泉地灵第一楼,古建风格树标杆。</p> <p>天南地北平堡人,文化古镇大平堡。</p> <p>烂漫天真灯展中,有我更亮一场雨。</p> <p>珍珠项链钻石戒,逼真与我坐其中。</p> <p>一池飞起天壶开,无水落下知玄机。</p> <p>初心不忘报党恩,牢记使命做栋梁。</p> <p>灯廊五光十色中,百花丛中我在笑。</p> <p>老子文化研究会,我也要背道德经。</p> <p>东湾建成示范园,引来凤凰几万只。</p> <p>十七帖里藏父爱,书画贵在水穿石。</p> <p>黄鸭伴我水中游,弟乐我乐父母乐。</p>

爸爸

我来

平堡

古镇

百花丛

天使

文化

弟子规

瓜园

东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