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Lucy

期待…… <p>今天一大早我跟妈妈来到了位于转塘石龙山村的消防救援支部,参加童程智优组织的参观活动,参观人员很多大概有30多人。到了消防队,我是又高兴😊,又激动,映入眼帘的是9辆鲜红的消防车🚒,庄严肃穆。</p><p><br></p> 参观开始 <p>消防员叔叔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消防车,它们像葫芦娃一样各显神通,分别是:云梯消防车、泡沫消防车、高喷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打开车门,里面的消防工具豁然显示在面前,像一个工具大超市,真是工具总动员呀!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介绍水枪、泡沫枪、氧器瓶等消防🧯器材。</p> 动听讲解 <p>消防员👨‍🚒叔叔说的引起火灾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根据起火原因选择合适的灭火🧯材料,比如一般的火灾,我们可用水扑灭。油类火灾,我们也要用泡沫灭火,消防员👩‍🚒叔叔详细的解说让我们受益匪浅。</p> 沉重的责任 <p>背上空气呼吸器,哎呀着重量比平时背的书包重多了,以前背个书包还觉得累,都让爸爸妈妈背的多。今天背着空气呼吸器,我都没敢多走几步,走了几步就累,满头大汗。想想炎炎夏日消防员叔叔身穿消防服,背负空气呼吸器,手里还得拿着水带,那得多沉啊。</p> 战服 <p>这些是消防员叔叔的“战服”,消防员叔叔跟我们介绍,1、衣服的颜色有橙黄色和黑色两种,黑色的消防服属于灭火防护服,橙黄色的消防服属于抢险救援服,所用的布料结实但相对轻便,主要是日常的抢险救灾时使用。2、黑色的消防员服装作用是为了突出消防服上的荧光条,由于火场也是漆黑一片,衣服上的荧光条配上黑色的衣服更容易被火场里的受困人员。</p> 我是小小少年消防员 <p>我穿上了少年消防服,这是此次参观,消防员叔叔们特地为我们准备的试穿的,穿上那一刻,我都想像自己是英勇的消防员了。</p> 小天使 <p>大家猜到了吧,对这是搜救犬,它们可是救了很多遇难人,是我们的小天使。搜救犬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它们都是很英勇的战士!</p> 意犹未尽 <p>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意犹未尽,穿着消防服,想像自己的英勇的消防员。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增长了消防知识,而且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消防员工作的辛苦与伟大。</p> 致敬 <p>和平年代的英雄,世界上最帅的“逆行”,向消防员战士致敬!</p>

消防员

消防

消防车

叔叔

我们

呼吸器

参观

致敬

战服

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