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诗朗诵《让我们回家吧》

屴 崱

<p>作者:吉狄马加</p><p>朗诵/制作 屴崱</p><p>图片:网络</p> <p>让我们回家吧</p><p><br></p><p>回到梦中的故乡</p><p><br></p><p>让我们回家吧</p><p><br></p><p>从不同的方向</p><p><br></p><p>告诉我 是谁在轻声的召唤</p><p><br></p><p>那声音 飘过千年的时光</p><p><br></p><p>我仿佛又闻到了 松脂的清香</p> <p>我分明又看见了</p><p><br></p><p>祖先的骏马和牧场</p><p><br></p><p>让我们回去吧</p><p><br></p><p>那些曾经有过的欢乐和悲伤</p><p><br></p><p>都会成为过去</p><p><br></p><p>让我们回去吧</p><p><br></p><p>我们要在那里又一次轻轻地</p><p><br></p><p>倾诉歌唱</p><p><br></p><p>让我们回去吧</p><p><br></p><p>回到出发时的地方</p><p><br></p><p>让我们回去</p><p><br></p><p>带着全部行囊</p> <p>告诉我 是谁还在那里等待</p><p><br></p><p>那执着和向往从未改变</p><p><br></p><p>我好像又听到了群山的回声</p><p><br></p><p>我依稀梦见了迁徙的部落和牛羊</p><p><br></p><p>让我们回去吧 </p><p><br></p><p>那些坚守至今的梦想和希望</p><p><br></p><p>都将变成现实</p><p><br></p><p>让我们回去吧 </p><p><br></p><p>我们要在那里再一次获取生命的力量</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作者简介:</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吉狄马加,男,彝族,1961年6月生,四川凉山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西南民族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