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劳动心得

祥风时雨

<p>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又一个暑假快结束了,在这个暑假,你劳动了吗? 而我在这个暑假里,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体会到了家人做家务的辛苦与疲惫。爸爸和妈妈都上班去了,做家务这一项“重任”便落到了我的身上。我扫地拖地,洗碗刷锅,整理床铺,虽然做家务活所用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是我仍然觉得很累。</p> <p>就在我汗流浃背的抱怨家务活又累又繁琐的时候,我才体会到了爸妈的辛苦,每天早起晚睡,从来没有真正的放松休息过,整天像陀螺一样转来转去。而我呢?每天坐在家中只是写作业、玩电脑、看电视,哪有他们辛苦?我只会借着爸妈比我大,小孩子只用专心学习不用做家务之类的借口把所有家务活都推到他们身上。</p> <p>我才发现原来自己能做的有如此之多,我也认识到我已经长大了,我不应该什么事情都交给父母来解决,我应该在自己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帮家里人分担一些家务活,自己的事情我一定会自己做</p> <p>这一次的做家务让我知道了大人的辛苦与自己的责任、义务。感谢这次做家务的机会。做家务,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