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一个小小导游员

凤凰涅槃

<p>文字:凤凰涅槃</p><p><br></p><p>视频:手机制作</p> <p>今年暑假老师布置了好几道假期作业,我不由得感叹到,时代变了,简直是天翻地覆,不可与我小时候同日而语。我小时候上小学一年级,净玩泥巴了,那时候既是老师布置作业,也是书写文字题,那像现在的孩子,一些暑假作业是用音视频制作完成的。</p><p><br></p><p>前几天,我看到老师为小学一年级布置的几科暑假作业,其中一个题是这样要求的:“为了让全世界的人们了解到最古朴的西安,请同学们变身小小导游员,让自己成为家乡最优秀的城市名片,任选一项如家乡名胜古迹、家乡美食、家乡民俗,运用你学到的数学知识说一说你的家乡西安。以视频的形式提交给班级数学老师。要求:以录制视频为主,格式需为MP4格式,录制分辨率为1080P,时长不超过五分钟,文件大小在300MB以内。要求横屏录制,音质清晰。视频文件名为: 班级+姓名。同时以文件形式上交导游词。”</p><p><br></p><p>于是我就为我家宝贝制作了一个视频,让她来当小导游员,为大家介绍西安古城墙,现分享一下:</p> <p>2020年8月30日</p>

家乡

导游员

视频

录制

暑假作业

布置

西安

制作

一年级

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