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狐狸的心情随笔

🌞Summer F🌈

<p>  这组照片的造型《狐妖》取自“白蛇缘起”里面的宝青坊主乃掌管宝青坊的老狐狸,她对许仙兴趣浓厚,更是两番接应许仙,还用条件作为交换帮许仙由人转变为妖的一系列情节,整体人物很鲜明,一只千年狐妖,长相可爱性感,总是笑嘻嘻的双面狐狸,两张脸庞呈现出不同的神态,掌管着打造法器的神秘宝青坊,更有着改变乾坤,化人为妖,化妖为人的能力。</p> <p>  前一阵子得闲,拍了一组艺术照,或者说是一组cosplay照。没有为什么,也许只是30+的姐姐想记录一下自己的美吧。一转眼就到了现在这个说老谈不上,说小也老大不小了的年龄段。真到了这个年龄吧,反而不慌了。照照镜子,觉得自己这个年龄段,怎么看都比20岁时候自己更美。或许是时间和生活的历练,或许是知识的沉淀赋予了自己更多的美。所以女人任何时段都应该散发自己应有的美。</p> <p>  当我还在跟时间有说有笑,它突然拿刀暗示着我向前跨,思绪还停在刚才的笑话,脚下界线哭着跟我道别。当我正要向昨天伸手拥抱,镜头却转向时间冰冷的刀口,泪水已滑过无助的脸颊。用力跨开不甘愿的步伐。什么都带不走,什么都留不住,我只能带着不知名的后悔,走向另一个没有座标的空间。什么都带不走,什么都留不住,走向下一个等我拥抱的界线......这是高中时候,很喜欢的一部古装连续剧《大汉天子》里面片尾曲的歌词。当时就很喜欢这段虐待感伤的文字,似乎觉得现实和时间都很残酷,当时看这段文字的时候,不是那么很懂,只是觉得有点隐隐作痛的美。时隔多年,现在依然觉得这段歌词很美。忽然怀疑自己从小骨子里就是个感伤派吧!喜欢一切凄美的事物。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p> <p>  今年的心境慢慢变得平和许多了,觉得人吧,哪怕一年前,甚至半年前的心境,都会很不一样。对比一两年前还在声嘶力竭,肝肠寸断的那个傻傻的自己。现在看来反而有点可笑至极。人生确实就是一个过程。要去经历或者说渡劫。也许后面还有很多的劫等着我去渡。不过目前这种平和的状态。我还是很乐在其中的。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比如练习瑜伽,教授瑜伽。善待着身边每一个人,积极的去面对每一天,不断的去努力,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的感觉,真的很不错。</p> <p>  我们再来说说这个时代的爱。现在在我看来,至少我爱一个人和不爱一个人了。都是假装不了的。这句话不是格言,真的是悟出来的。还是很怀念爷爷奶奶那一辈人的那种纯粹的爱,简简单单两个人,从一而终一辈子,生个娃,一个家,多好啊。真心不太喜欢现在这个时代。信息化的快节奏时代,虽然便捷先进的科技化生活,方便了你我。但时代也变得越来越冷漠。考验人性的时代,什么都可以很快,生活工作,包括情感都可以来得快,去得也快。这些或许也是这个时代附带的悲哀。</p> <p>  生活有时候好像做了一场梦,也好像拍了一部戏,但又很写实,写实的可怕。有时候感觉自己那么努力,还是不能好好的去过好一生。曾经也有错过,一直活的浑浑噩噩,经历一些刻骨铭心的,痛彻心扉的事过后。终于明白一切因果都是自己种的。我种坏的因,开出来便是永远不能如你所愿坏的果。我种好的因,最后开出来必定会是好的果。只要一直一直用心坚持,希望以后也能成为努力上进感恩正能量的人。也祝福我爱过的所有人也能拥有自己真正的幸福。</p> <p>  以后一定要好好的。慢慢明白了,有时候爱而不得,也算是人间的一种美好感受吧。因为不得,所以更加珍惜,这大概是人类的一种属性吧。现在想对曾经爱而不得的人说:今后你要健康快乐,不管你未来做什么工作,去到哪里,和谁在一起。都希望你一辈子健康快乐。照顾好自己。再见,也许还是好朋友。我也会好好的,越变越好,越来越优秀。希望有一天你也会为我的优秀出色而开心骄傲。现在明白了,放下了曾经放不下的人,也是放过了自己。</p> <p>  于我而言,我要的幸福其实很简单,有时候或许只要一个可靠的肩膀,一个温暖的怀抱。可以懂我,看到我的闪光点。可以肆无忌惮的笑,放肆的嚎啕大哭。希望我喜欢的人,也会喜欢我的一颦一笑,参与我的喜怒哀乐。一直一直不离不弃到永远。</p> <p>  最后希望让我的老妈妈,不再为我的生活而操心了,放手去过她想要的潇洒生活。要一直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不管怎样,爱一个人的方式首先都是经营好自己。我会经营好我自己的。</p><p> 从去年到今年夏天,经历了太多沧海一粟的无可奈何,深知任何决策和弥补,都已无法改写这个世界所经历的悲恸,与其暂停我更想快进,希望2020不好的事情快些过去,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平平安安… 我也会继续准备好用更好的状态去迎接生活和工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