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

旋律

<p>怀铁一小 四年五班 贺德容</p> <p>丰富的菜肴,看着流口水。</p> <p>  今天谢伯伯请我们吃饭。一到餐厅,我看见好丰盛的一顿佳肴,要是以前我肯定特别高兴。但现在我想到的是这些菜我们能否吃完,会不会不能光盘。因为这几天赖老师天天在微信群里强调“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看着这一桌子佳肴我发愁了。</p><p> 谢伯伯似乎看出我的担忧,走过来问我:“平时话多的小贺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啊?”“谢伯伯,这几天我们老师说节约,要光盘行动,可是今天这么多菜我怕吃不完,那就不能光盘了。”我认真地说。“哈哈哈,”谢伯伯大笑起来,边笑边说:“原来是这样,你们老师说得对,教得好,给你们老师点赞!但是我们人挺多的,菜点少了不够吃也不行。现在不是提倡使用公筷吗?我们都用公筷,吃不了的打包回家这不就不浪费了吗?你看行不?”“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姜还是老的辣,谢伯伯还是你想得周全。”我恍然大悟。</p> <p>这些是我们吃完的。</p> <p>解决了后顾之忧,我吃得可多了。这真是一顿愉快的午餐。既丰富又不浪费,给谢伯伯也点个赞👍。</p> <p>这是我们打包的,一点都不浪费。</p>

伯伯

光盘

厉行节约

公筷

老师

我们

浪费

佳肴

打包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