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影荷韵

柳之影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后期 柳之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span>文字 柳之影<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span></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宋】张文潜</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平池碧玉秋波莹,绿云拥扇青摇柄。</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水宫仙子斗红妆,轻步凌波踏明镜。</div> 荷花你清新淡雅,你的美让所有人陶醉,我爱你洁白无瑕的外表,爱你坚强不屈的精神,更爱你那种“出污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 雨中荷花别样之美!雨点敲打着荷叶发出咚咚响声,滚动着晶莹的水珠。她们是那样的雅致、清丽、洁净,又是这样的超尘脱俗! 瞧它开得多美丽,一朵朵露出了甜美的笑脸,有的只有两三片花瓣,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花瓣落了结出了一个个碧绿的小莲蓬,小莲蓬很害羞,一直低着头。 那一枝枝亭亭玉立、仪态万千的荷花,一扫羞涩,忘情地展露丰姿。她们有的傲然探出碧波,舒展着粉白镶红的花瓣,一任蝴蝶、蜻蜓,蜜粉穿梭在花蕾中。 荷池清香阵阵,姿态万千,我疲惫的心情一下子变轻松了。一阵微风吹过,淡粉红的荷花们翩翩起舞,就像一位的舞蹈家,站在碧绿碧绿的大圆盘之间跳美丽的舞蹈。 那如盖、如伞、如毯、如裙的荷叶,或仰首,或低眉,或俯身,或傲立,簇簇满池,组成一泓碧海,守护着娇花。 荷花从不和别的花争奇斗艳,也不和别的花比美,只是孤独地立在水中,默默无闻地站着,站在水里,站在风里,站在雨里。 荷花不仅仅外貌美,品德也很美。它高潮,无瑕,洁身自好,不少人用它来做激励自己洁身自好的座右铭。 夏日的荷花我爱你!我爱你那使人心旷神怡的清香,我爱你那千姿百态的舞姿,我爱你那内心纯洁无瑕的精神。 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生性与众不同,永保自己的个性。 你的绽放都是你胜利的微笑。我欣赏你的坚毅和刚强,如何在逆境中获得自我,如何挣脱世俗的残酷,你依然挺立在每一个夏季,这个季节是属于你的,也是属于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人。 虽然它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只能过一个夏季。可人们都会记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与真诚。

荷花

我爱你

碧绿

出污泥而不染

花瓣

柳之影

莲蓬

洁身自好

无瑕

害羞